国管局召开共青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
奉献青春力量 服务中心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6-12 11: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焦焕成同志到会祝贺并讲话

本刊记者

 5月25日,国管局召开共青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第十四届局机关团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局机关团委会和团委书记、副书记。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出席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焦焕成在讲话中指出,国管局各级团组织是党组织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是党组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纽带;国管局广大团员青年是充满希望、值得信赖、大有可为的新一代,是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与发展的生力军。

 焦焕成代表局党组就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共青团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国管局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团员青年要肩负使命、勇挑重担,充分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要坚持理想,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信仰、成长进步和奋斗目标,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刻苦学习,立志成才,努力成为机关事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勇于创新,建功立业,在本职岗位上创新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和工作载体;要修养品德,锤炼作风,用高尚的道德行为和良好的工作作风推动文明和谐机关建设。二是各级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服务中心工作,坚持以业务引领团建、以团建推动发展,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多做贡献;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团员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机会,履行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能;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三是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共青团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领导,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责任制,促进党建工作和团建工作共同进步;要支持共青团组织开展工作,积极为各级团组织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团干部的教育培养、实践锻炼和轮岗交流,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团干部队伍。

    国管局副局长高翔、李宝荣、尚晓汀,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于永水,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书记冀萌新以及局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应邀出席大会。来自国管局机关、局属服务经营单位和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的136名团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