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
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后勤管理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8-28 13:4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姜志刚
    2012年是中央企业实现“十二五”改革发展目标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中央企业和国资委各业务厅局必须付出艰辛努力,作为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国资委机关服务管理局系统同样不可或缺。管理局系统要自觉融入到国资监管事业当中,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后勤管理水平,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和机关服务工作,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全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完成做出新的、更加积极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重点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健全党委工作议事制度和重大问题决策制度,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二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进一步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干部考核、考察机制,选好配强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受到重用,始终保持健康稳定的领导力量。三是进一步加大对领导干部尤其是后备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组织他们学习相关领域的知识,培养战略眼光和大局观念,不断提高他们驾驭复杂局面和推动科学发展的本领。
    二、广泛深入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进一步做好国资监管工作,促进中央企业加快实现“做优做强、世界一流”目标,国资委提出用两年的时间,组织中央企业全面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为中央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求国资委机关不仅要为中央企业开展管理提升活动提供组织保障,自身也要认真开展管理提升活动。管理局系统要认真贯彻国资委的部署,积极组织开展管理提升活动,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和后勤管理水平。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要通过开展管理提升活动,进一步增强管理意识,完善管理机制,强化管理手段,规范管理行为,改进管理方式,不断提高综合管理能力。要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努力实现由粗放型、松散型管理向集约型、精细化管理转变,全面促进为离退休干部和机关“两个服务”工作上新水平、登新台阶。
    三、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局系统大多是管人、管钱、管资产的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十分重要。各级党委、纪委要有针对性地经常开展党性、党风和党纪教育,切实做到防范在前、警钟长鸣。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两个务必”,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自觉抵御各种侵蚀,确保在廉政方面不出问题。管理局系统要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明确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真正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纪检和审计部门的职能作用,认真开展审计和举报查处工作,及时妥善处理不廉洁、乱作为等问题,形成纪检工作与制度建设、审计整改工作的合力,共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
    四、突出加强安全稳定工作。今年的经济形势极其复杂,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保持全系统的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国资委历来高度重视管理局系统的安全和稳定工作,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完善措施预案,坚决预防和杜绝各种重大事故的发生。要充分认识维护安全稳定的复杂性、艰巨性,妥善处理好来信来访和各类突发事件,努力把各种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国资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的完成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