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召开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座谈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8-28 15:5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7月10日,湖北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北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召开了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座谈会。来自全省部分机关事务部门的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机关事务工作协会会长王传豪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王传豪指出,《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以行政法规的形式,确立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制度。首先,标志机关事务工作法制化取得了重大进展。《条例》首次以法确定了机关事务部门工作职能,机关事务工作有了制度性的保障。其次,机关事务工作系统管理初具雏形。《条例》明确了机关事务部门上下级之间的工作指导关系,为理顺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后,“三公”经费管理工作任重道远。当前,“三公”经费管理工作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关系到建设廉洁、高效的政府机关,地位极其重要。依据《条例》精神,各级党政机关要切实管好“三公”经费,定期公布机关“三公”经费,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王传豪要求,一是于近期召开省机关事务工作协会常务理事会,全省县级以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省直委办厅局后勤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做好贯彻实施《条例》的统筹布置工作。二是会同省法制办拟定《湖北省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结合我省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将《条例》精神和内容细节化、具体化、本地化。三是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加大对公众的普及宣传力度,为贯彻实施《条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