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民政府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积极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09-20 15: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机关事务管理条例》颁布后,北京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安顺等市领导作出了重要批示,成立了“北京市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贯彻实施《条例》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工作。北京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士祥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担任副组长,市政府办公厅、市编办、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等十余家相关责任部门作为成员单位。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
    近期将做好五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学习宣传。将《条例》学习列入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计划,邀请相关专家讲解《条例》。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专门召开学习专题会,逐条研读,认真学习《条例》,组织开展《条例》知识竞赛,使广大干部职工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把握主旨和内容,领会精神和实质。二是细化分解任务。对照《条例》内容,逐条进行任务分解,汇总形成贯彻落实工作方案,做到“四个明确”:即明确主责单位、明确职责任务、明确要求标准、明确完成时限,使《条例》的落实细化、具体化。三是印发贯彻实施意见。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会同成员单位,研究起草北京市贯彻实施《条例》的意见,拟以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文件的形式发市政府各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并报国管局。四是研究拟定规章。把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规章制定工作列入市政府立法调研计划。北京市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会同有关部门已开始着手调研工作。五是统筹推进改革发展。根据《条例》规定,结合北京市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情况,积极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统一管理,建立健全统一的制度和标准,规范和指导全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