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长座谈会
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在全省贯彻落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10-22 14:4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推动《条例》在全省的贯彻落实,江苏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9月12日召开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长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费伟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局领导、各市局长参加座谈会,省局机关处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市局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
    会上,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沈伟新介绍了全国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同志的讲话,以及国务院法制办党组成员胡可明作的《条例》学习辅导报告。各市局局长交流了学习体会,介绍了本地区学习贯彻《条例》的做法,并结合本地实际畅谈了贯彻落实《条例》的思路与举措,达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方向的目的。 
    费伟康同志指出,学习和贯彻实施好《条例》是当前我省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一件大事。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立足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理清工作职能职责。对照《条例》要求,认真梳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事项,为本级政府重视和加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当好助手。二是要抓好资产管理。加强资产管理基础性工作的落实,注重对资产配置、使用、管理情况等基础数据的掌握和分析,为推进资产管理决策提供依据,为落实资产定额化、标准化管理奠定基础;适应市场经济发展形势,积极探索资产管理改革创新工作,努力提高资产管理效益。三是要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立足各地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制定本级政府和本部门的机关事务管理规定,建立健全机关事务管理配套制度,稳步推进有关定额和标准建设。四是要积极推进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按照机关事务统一集中管理目标,着力推进同一地区机关事务管理基本制度和服务标准的统一,努力为机关各部门提供标准一致、合理适度的保障资源和服务;按照政事分开、管办分离的要求,加快推进各级机关部门内部机关事务的统一管理;积极协调,依法推进县(市、区)机关事务部门体制机制的完善。五是要稳步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坚持因地制宜、保障公务、高效服务的原则,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稳步推进机关后勤服务、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的服务社会化改革,拓宽服务外包、引进专业服务等社会化服务路径,健全完善内部运行机制、考核机制,创新机关事务管理的手段和方式,着力提高服务社会化、专业化水平。
    费伟康强调,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推动系统内部吃透《条例》精神实质,把握工作方向,做到务实有效地开展工作,特别要推动机关各部门学习贯彻《条例》,在形成贯彻《条例》共识上下功夫。要着眼党委政府重视、部门齐抓共管的要求,积极做好贯彻落实《条例》协调汇报工作,努力为党委政府管理机关事务工作当好参谋助手,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积极争取机关各部门的协同配合。要注重信息沟通,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开展好调查研究活动,在深入推进《条例》贯彻落实上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