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卫生系统机关后勤干部
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座谈会在长春举行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2-11-13 11: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日前,全国卫生系统后勤干部学习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座谈会在长春召开,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卫生厅局的机关后勤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政策法规司)陈建明主任、卫生部办公厅薛晓林副主任出席会议。吉林省卫生厅厅长隋殿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
    座谈会上,陈建明主任就《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他从《条例》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机关事务管理的几个基本问题、《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的特点以及贯彻实施《条例》的工作重点等六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卫生部办公厅薛晓林副主任就“加强社会建设、推进社会管理、提高管理水平”进行了讲座。卫生部机关服务局胡光局长传达了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兰州召开的学习贯彻《条例》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卫生系统机关后勤部门学习贯彻《条例》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参加座谈会的同志们认为:卫生系统机关后勤部门承担着保障卫生政务工作高效运转的重要任务,长期以来,卫生系统机关后勤服务战线的干部职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为保障我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顺利进行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卫生系统机关后勤部门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结合卫生系统机关后勤工作实际,抓紧制定和完善有关制度和配套办法,切实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认真抓好《条例》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严控“三公经费”,规范政府采购活动,强化机关资产管理,加强机关服务管理和公务用车管理,进一步推进公务用车、公务接待服务改革,加强机关后勤文化建设,积极推进《条例》的贯彻落实。
    参会同志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就卫生系统机关后勤贯彻落实《条例》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值此《条例》颁布之际,卫生部机关服务局首次将全国各省、区、市卫生厅局从事机关后勤工作的同志们召集在一起,构建了共同发展、相互交流的平台,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条例》对指导当前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做好卫生系统机关事务工作有着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保障卫生中心工作和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整体工作目标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工作中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这将对开创卫生系统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大家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条例》实施细则,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可操作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