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1-12 15:3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2012年12月13日,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国管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讲话,研究部署《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充分体现了中央政治局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坚持求真务实、狠抓作风转变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励精图治、雷厉风行的作风。树立新形象,开创新气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政治承诺,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务实之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率先制定并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必将在全党产生强大的引领示范效应,必将全面推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必将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将极大地鼓舞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要求与机关事务工作密切相关,对于规范机关事务管理,降低机关行政成本,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广大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结合起来,发挥职能作用,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形成长效机制,使贯彻落实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对国管局学习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一是认真抓好传达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处以上干部传达学习,深入领会中央制定《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重要意义,全面掌握内容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梳理《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中涉及国管局职能的内容要求,结合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局党组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执行《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全局干部职工的监督。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紧密联系实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严格贯彻执行中央有关规定和局内各项规章制度。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剖析本单位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逐项整改落实。要改进调查研究,改进文风会风,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简报,开短会、讲短话、少发文、发短文。要严格执行中央规定,严格把握服务保障标准,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对全局加强作风建设作出具体安排,并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取得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