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管理 突出创新
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1-13 14: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

    2013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及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契机,以服务保障机关中心工作为根本,以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宗旨,更加突出科学发展的主题,更加突出建设节约型机关的主线,着力深化“服务对象满意工程”,着力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开展“基础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着力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努力建设与大部制改革相适应的机关服务保障体系,为部机关工作运转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2013年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全心全意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以服务保障机关运转为使命,统筹配置好各类服务资源,切实做好政务工作支撑,为机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二是认真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按照有关部署和要求,在深入学习贯彻的基础上,切实抓好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机关事务集中统一管理等重点工作落实。三是进一步夯实后勤服务工作基础。以实施“基础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强化工作基础,抓好工作执行,加强人才队伍和后勤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积极推进部机关及部属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确保实现年度节能目标。五是不断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坚持依法理财,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积极推进全面预算管理,确保财务管理水平有新提高。六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和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继续实施“服务对象满意工程”,不断巩固“改进机关作风年”成果,积极营造后勤文化氛围,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2013年,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来讲,是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开局之年。圆满完成机关后勤2013年工作,必须把握好七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把十八大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紧密结合,突出主题主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二是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在全面抓好年度工作的同时,着力深化“服务对象满意工程”;着力为机关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着力开展“基础管理规范提升年”活动;着力推进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三是强化管理,夯实基础。要把管理作为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的重要保障,通过强化基础、健全制度、创新方法、引入科学理念等措施,不断提高机关事务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党建,纯洁作风。要坚持党建、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不断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机关后勤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五是继承创新,科学发展。既要坚持和继承工作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又要不拘泥现状,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六是团结融合,服务机关。要通过团结融合营造有利的发展环境,争取更大的支持,实现更好的发展,全力为机关服好务。七是全面动员,明确目标。相关处室要及时印发年度工作要点,落实目标责任,抓好节点考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