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后勤新年新思路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2-13 16: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文化部机关服务局

    2013年,文化部机关服务局将在部党组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着力在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管理能力、提高运转效率上下功夫,努力降低运行成本,争创机关后勤工作新成绩,塑造机关后勤队伍新形象,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回报部党组的信任和厚望。

    一、持续抓好理论学习

    认真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有关工作,切实做到“有方案、有组织、有落实、有成效”,带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为机关后勤工作提供理论指导。

    二、明确并坚持“三个提高一个降低”的工作目标

    根据新形势下的后勤服务保障需求,加快转变后勤观念,围绕“三个提高一个降低”即提高服务质量、提高管理能力、提高运转效率、降低运行成本,扎实做好后勤各环节工作,争取后勤整体效能的最大化。

    三、努力提高对干部职工生活的服务水平

    坚持以服务为宗旨,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着力增加服务投入、提升服务品位、规范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标准化、专业化程度,全方位做好住房、餐饮、医疗、休假、小区物业服务等工作,努力服务好干部职工生活。

    四、积极增强对机关公务运转的保障能力

    加快机关后勤制度化建设,全面梳理修订后勤工作制度,不断夯实后勤管理的制度基础。切实抓好执行,不断提高后勤管理效能,通过强化管理来落实保障,为机关公务有序运转保驾护航。

    五、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加强统筹协调,全面做好2013年度各项重点基建工作:推动办公楼维修改造项目实现预期进展,组织完成搬出工作;做好孑民堂文物保护和柏林寺藏经楼修缮的前期工作;启动文化部第二招待所整体修缮工程;推进胡家园小区外墙节能改造。

    六、加大盘活后勤资产力度

    全面核查各类房产,建立房产使用评价体系,进一步合理使用房产,实现保值增值。科学规划柏林寺和昌黎基地功能布局,提升整体品位和社会效益。研究局属企业运转现状,稳步做好局属企业清理工作。

    七、积极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

    认真梳理、全面掌握机关服务局前身总务司、行政司时期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根据政策规定分类制订处理方案,妥善解决好这些问题,努力营造机关后勤和谐稳定的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