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召开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2-13 15:3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山东省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中央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晓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忠明主持会议,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省公车治理办公室主任马光秀汇报了山东省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
    尚晓汀指出,山东省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领导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实现了“总量减少、费用降低、管理规范”的目标。山东省专项治理工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专项治理领导小组领导得力,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致,数据上报及时准确,保障了治理工作有序规范开展。山东省的公车治理工作符合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了中央指示和精神,工作扎实,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山东省公车管理工作规范严格,各项制度健全,通过一系列规章制度的建立,形成了良好的体制机制,有力推动了公车管理工作上水平、提档次;三是在专项治理工作中,山东省坚决执行中央要求,严格处置超编超标车辆,及时认真处理违规车举报情况,圆满完成了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
    尚晓汀强调,下一步要继续做好专项治理工作的后续工作,防止公车数量反弹,善始善终做好公车治理工作;加快推进违规车辆的处置工作,积极稳妥地探索新的处置方式,完成中央的要求部署;加快推动执法执勤核编定编工作,确保新编制数不超过实有车辆数;进一步加强对下级政府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的指导和监督,积极探索强化管理的新路子,努力实现全省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新突破。
                                                                   (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