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执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2-13 15: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交通部机关服务中心

    一、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机关事务管理规范化、科学化

    根据国管局相关制度规定,结合部机关实际抓紧制定并完善有关配套落实的具体制度和细化标准,制定机关运行经费公开、资产使用管理、后勤服务、公务用车及公务接待管理、办公用房维修、物业服务等专项具体制度措施和标准,做到用制度管事、管权,操作简便易行,提高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二、机关运行经费要继续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部机关每年根据工作需要和财政部门编制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制定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费等“三公”经费支出计划,并严格执行,不得挪用其他预算资金用于“三公”支出。接待经费管理,要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完善配套办法,落实定点接待制度,严控经费开支标准;采购所需货物和服务,要加强预算管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按要求进行政府采购,需要招投标的遵照有关招投标法律法规办理,对未列入政府采购目录的货物,要参照政府采购的做法进行采购,不得违规、不得超标。

    三、机关资产要保证安全完整,提高使用效益

    结合部机关资产管理现状,成立专门的机关资产管理机构,认真执行国家机关资产管理规定及使用管理制度,对部机关资产进行统一管理,建立健全资产使用档案,统一调剂使用。部机关用地根据要求做好向国管局的报批等工作;部机关办公用房,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办公用房的使用维护和维修,严格执行国管局制定的机关办公楼物业服务标准和维修标准,保证使用效能和资产完好;部机关公务用车,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编制和配备标准,建立健全公务用车配备更新管理和使用登记制度,按规定进行配备更新,同时加强日常管理,做到不超编、不超标准、不豪华内饰,不浪费使用。下步要结合实际落实国管局出台的公务用车改革方案。

    四、后勤服务要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合理配置和节约使用资源

    在国管局统一制定的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制度、后勤服务项目和标准的框架下,建立健全具体的机关后勤服务管理制度,规范服务,从严管理,节约使用后勤资源,不提供超规定项目和标准的后勤服务。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要认真落实上级有关规定,完善公务用车运行费用定额制度。下步要结合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加大引进社会定点投标饭店、租车公司以及会议公司提供会议服务,引进社会服务机构提供会议、通讯维护、部分物业等服务,引进服务外包、司勤人员外聘、劳务外派等方式,提高公务用车服务社会化,使公务出行更方便快捷。下步要结合实际落实国管局出台的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方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