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
出台措施认真贯彻“八项规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3-15 15: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一、改进调研方法,注重调研实效。到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精简随行人员。要紧紧围绕调研主题,实事求是地安排调研内容,防止调研工作走形式、走过场。
    二、减少会议活动数量,控制会议活动规模。本着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不开的坚决不开,能合并开的合并召开,从严控制各类会议。减少参加人员,缩短会议时间。
    三、节约会议开支,提高会议活动效率。会议及活动现场要简朴,工作会议一律不摆花草、不制作背景板;各类会议不发放洗漱用品;在会议举办地有住房的与会人员不安排住宿。切实改进会风,精简会议议程,提高会议实效,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
    四、减少文件数量,精简各类简报。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有关规定,减少文件数量,精简各类简报。 
    五、严格执行出国(境)规定。合理制定出国(境)计划,出国(境)必须有明确的公务目的和实质性内容,严禁无明确公务、一般性考察和重复考察的团组。不得把出国(境)作为一种待遇,不得根据个人需要提出出国(境)目的地。严守外事纪律,不能擅自增加城市或绕道。
    六、规范接待工作。上级领导及省内外同行来杭考察调研,严格按中央有关接待规定执行,中餐不饮酒,同城不安排就餐;除工作需要外,不安排到名胜古迹、风景区参观。
    七、严格控制经费。省局领导要带头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住房、车辆配备等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各单位要厉行节约,认真执行有关财务规定,强化预算管理,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
    八、领导率先垂范。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市、县(市、区)局和直属各单位、处室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个严禁”,以身作则,“做明白人、办明白事”,带头改进工作作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