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
做好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3-15 15:4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科技部机关服务中心积极加强就餐管理,把节约粮食、反对食品浪费作为建设节约型机关的重要内容,继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将制度落到实处,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念和饮食文化,形成“节约粮食、人人有责”的良好风尚。
    一是树立意识节能。机关食堂每天中午承接约500多名干部职工的就餐工作,是机关耗能大户。食堂在餐厅残食回收处设立监督员和宣传板,促进大家认识节约粮食的重要性,提高节约意识。二是开展技术节能。食堂厨师在工作中认真摸索,积极创新,总结出一套节约的好方法。在菜品粗加工过程中,避免一刀切,尽量做到物尽其用,利用边角料进行深加工。将主食的各种面点制作精小,避免就餐过程中不必要的浪费。中午自助餐坚持少炒、勤炒,预测就餐人数控制菜量,杜绝浪费现象的发生。三是生产环节节能。食堂把好食品验收关,坚持质量好出成品率高。为把控油控盐工作做到实处,食堂将用油的小桶倒入大桶中,避免了小桶壁挂对油料的浪费,平均每箱节约油料半斤,并在加工过程中量化了食品原材料用量。四是倡导制度节能。制定了《机关食堂节约粮食管理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左敬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