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3-15 15:1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要求各地在公务接待和机关事务工作中进一步厉行节约

本刊记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近日,国管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和公务接待管理机构,在公务接待和机关事务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厉行节约工作。

    通知指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

    机关事务主管部门和公务接待管理机构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反浪费”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从本地区、本部门实际出发,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针对性、操作性、指导性更强的措施,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完善制度标准。要坚持经常抓、长期抓,强化监督检查,建立长效机制。要积极培育节俭效能的机关事务文化,努力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经济的工作方式和消费观念,营造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氛围。

    通知强调,要切实抓好公务接待节约。

    坚持务实节俭,严格执行本地区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厉行节约的政策措施,按规定安排食宿、交通,控制公务接待经费开支。要简化接待礼仪,规范接待用餐,合理安排接待住房和用车。要强化接待经费管理,严格控制接待经费预算总额,减少接待费用。

    通知要求,要积极推进会议服务节约。

    倡导简朴节约的会风,严格按照会议费开支标准从简安排各项会务,加强会议费管理,节约会议开支。会场布置要庄重、简朴、大方,会议住房安排以标准间为主,会议用餐安排自助餐,不提供高档菜肴和烟酒,参会人员出行统一乘坐大车,严禁使用高档轿车,会议接送站不组织迎送活动,不组织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严格会议费管理,从严从紧编制会议预算。

    通知提出,要努力改进机关食堂餐饮管理,从简安排节日活动。

    要推行机关食堂节约食品指标管理,明确监督手段和奖惩措施。实行精细化管理,开展食品人均餐次消费定量统计分析,改进供餐、用餐方式,提供小份量食品,提醒用餐人员适量取用食品。合理配餐,减少浪费,积极营造“节约食品光荣、浪费食品可耻”的氛围。要培育健康、文明的节日文化理念,从简安排节日期间各项活动,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精简各类活动,不违规发放各类物品,不违规使用公车。严禁用公款送礼、宴请、旅游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