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
转作风 改会风 求实效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4-09 14: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机关服务中心召开2013年工作会议。服务中心领导,机关处级、正科级干部,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职,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刘增金主任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推动机关服务中心工作再上新水平》的工作报告,从“后勤服务、机关事务、市场经营、队伍建设、改革发展”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中心2012年的工作,客观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总局党组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服务、事务、经营”三项职能,做到“五加强,五确保”,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总局机关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会议还下达了2013年度经营单位考核指标。
    为切实体现转变作风、改变会风、开短会、讲短话,会议缩短了会期,由以往的一天半改为半天。减少了会议环节,不安排经验交流。会后按单位进行分组讨论,扩大参与讨论的人数和范围,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会听取各单位的意见和建议,各单位上报讨论情况。《工作报告》篇幅更加简短,内容更加充实,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语言通俗、简明扼要。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客观实际。剖析问题客观深入,准确到位。安排部署工作思路明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分组讨论中大家克服集中分组讨论的局限和束缚,议题更加集中明确,更加注重联系实际,更加注重点面结合。各单位更加重视,提升了凝聚力,增强了责任心。
    本次会议一是给予了大家充分的学习领会时间,有利于参会人员深入领会《工作报告》的精神,思路更加清晰,理解更加透彻,讨论效果更加明显。二是扩大参与讨论的人数和范围,让更多的科级干部、部门负责同志了解中心的整体工作部署,与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道共同研讨中心及单位的工作安排,更加有利于集思广益,更加有利于提出好建议,更加有利于凝聚“正能量”。三是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各单位讨论会,与各单位参会人员积极交流沟通、上下互动,鼓励大家为中心的发展建言献策,切实做到了深入基层和干部职工“接地气”,体现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的态度和做好全年工作、推动服务中心持续稳步发展的决心。对形成上下互动、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为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完成服务中心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奠定了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