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制订十项规定 加强作风建设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4-09 14: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十项规定加强作风建设。
    一、自觉加强学习。完善集体学习制度,管理局中心组坚持每月举行一次集体学习。副处级以上干部每年撰写不少于两篇学习体会或调研文章,并在宁夏机关事务网或《宁夏机关事务》杂志刊发。
    二、加强调查研究。到基层一线现场办公,经常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5人以上考察调研,集中乘坐面包车或中巴车(路况不好,确需乘坐越野车除外)。在宁夏机关事务网开通局长信箱,畅通群众诉求渠道,重视一线职工诉求表达,直面群众关注的矛盾和热点、难点问题。
    三、精简会议活动。全区性工作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坚持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安排会议、开展活动不张贴悬挂标语横幅、空飘气球等,不在电子屏上显示欢迎字幕,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安排群众迎送。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上水果、香烟,不制作背景板,家在会议召开地的参会人员不安排食宿。  
    四、精简文件简报。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可长可短的文件一定要短。严格按程序报送文件简报,各类文件简报由办公室统一登记传递,未按程序报送的,局领导一律不阅批。充分利用局域网络平台,加快推进无纸化办公,处室间文件简报网络传输,降低运行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五、规范考察活动。要合理安排、从紧控制干部外出考察活动,有针对性地精心组织赴外考察活动,从严控制人数和次数。外出考察活动要注重实效,学习考察结束后要提交高质量的学习考察报告。
    六、规范接待活动。严格执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公务接待管理制度》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差旅管理制度》,不超标准接待,不超标准宴请,减少陪同人员。严禁区内、系统内单位之间互相宴请,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铺张浪费。管理局各种接待活动原则上安排在机关职工餐厅,大型会议、学习培训等活动统一在职工餐厅安排自助餐。
    七、规范公车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配备公务用车,按规定需新购置时,协调自治区财政一律选购符合规定标准的国产自主品牌汽车。新购车辆不得豪华装璜。
    八、规范公房管理。严格按照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调整解决区直单位办公用房,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的建筑装修应遵循简朴庄重、经济适用原则,兼顾美观和地方特色。
    九、厉行勤俭节约。贯彻执行《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办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厉行节约严格经费支出管理的规定》,制定节水、节电、节油、节约办公用品等具体措施,大力减少经费支出。局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创业,保持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十、坚持廉洁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剖析检查的内容,自觉抵制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带头移风易俗,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中严格执行自治区有关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良好的作风和奋发努力的精神状态当好表率、取信于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