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机关服务局
抓好三个方面 落实节约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4-09 14:0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林业局机关服务局紧密结合国家林业局工作实际,着力从三个方面抓好厉行节约工作。

    一是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

    在管理制度标准的清理、执行和完善上下功夫,开展系统清理、完善和重申已有的各类机关事务管理和服务保障制度标准工作。对涉及公务接待、公车配备、办公家具领用等有具体执行标准要求的,做到不越线、不走样、不变通;对制定时间较长已不符合形势任务要求的、存在漏洞或作用发挥不明显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并加以细化,使其具有更强的可操作性和约束力。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

    在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通过建立任务目标、执行责任、监督考核三个体系,形成机关处室和服务保障单位既分工协作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对涉及公务接待、会议服务、节能减排、食堂餐饮管理、重大节日活动等经费支出,机关服务局党委集体研究,明确标准尺度,服务保障单位负责具体执行落实,机关财务、资产管理、节能减排等处室进行定期汇总小结执行情况,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必要的预警和完善。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各单位绩效考核评估指标体系中,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和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 
    三是确保行动高效运行

    通过加强宣传和抓好落实促进活动蔚成风气。通过在《中国绿色时报》等媒体宣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典型单位或个人,推广好经验和好做法,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风气。通过在机关、食堂等处悬挂横幅标语、滚动屏幕、张贴宣传图片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力度。各单位根据中央和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行动起来,出实招、求实效,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干部职工真切感受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清新之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