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认真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全力抓好分工任务落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4-09 13: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3月28日,国管局召开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就学习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抓好承担的各项分工任务落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廉洁是政府公信力的基石,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建设廉洁政府意义重大。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语言朴实、思想深刻,从着力建设廉洁政府的高度,提出了今年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反映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呼声和愿望,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政府倡俭治奢、倡勤治懒,坚决建设廉洁政府的信心和决心,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对于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局属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李克强总理提出的“简政放权、管住权力、管好钱财、政务公开、俭朴从政、依法促廉”要求,做到吃透精神,领会实质,武装头脑,深入人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结合起来,开拓思路,深化改革,改进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好我局承担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建设,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分工任务,为建设廉洁政府、节约政府做出新贡献。
    焦焕成同志强调,当前要以制度建设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突出抓好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坚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政府性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的指示精神,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停止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加强办公用房管理的通知,印发各省(区、市)并抓好督促监管工作。严把审批关,坚决停止审批中央国家机关新建楼堂馆所项目。加大办公用房清理和整合力度,严格执行办公用房使用标准,精心做好机构变动部门办公用房调配保障工作,利用现有办公用房统筹调剂解决。
    二是严格规范公务接待管理。按照中央办公厅统一部署,抓紧修订《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细化接待范围和标准,切实发挥制度的管控力和约束力。认真履行对下级政府公务接待工作的指导职能,督促各级政府机关完善相关制度和开支标准,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逐步实现县级以上政府公务接待经费公开。积极推进公务接待服务工作社会化改革,逐步引进社会服务力量参与公务接待工作,切实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三是加快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进程。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结合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抓紧研究制定《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的补充规定,对配备使用自主品牌汽车、执法执勤用车等作出严格界定和规范,切实解决配备标准不严、使用管理刚性不够等问题。要开拓思路,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把钱花在建机制、增效益上,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配合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打好基础。
四是扎实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严格落实施工计划,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严格控制质量和造价,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和“阳光工程”。
    焦焕成同志指出,我局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勤俭节约,建设廉洁政府、节约政府方面肩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打铁还须自身硬,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扑下身子干实事,不折不扣、持之以恒地执行中央各项规定;要严格监管,敢于动真碰硬,对庸懒散奢现象重拳出击,对违反纪律的行为进行批评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推动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各项任务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