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焕成同志主持召开国管局局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4-09 13:2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3月22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主持召开局务(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海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和人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讲话精神;传达《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中央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国务院关于机构设置的通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会议总结了五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部署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明确了简政放权、转变政府职能的目标任务,必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和深远的影响。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战略目标提供了重要的组织保证。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对中国梦的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深邃思考,深入阐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深刻揭示了实现中国梦的路径选择、精神支撑、力量来源,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中国人民的梦,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和历史责任,表达了全国人民的心愿,凝聚了全国人民的智慧,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庄严宣示,也是号召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动员令,具有深刻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焦焕成同志要求,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中国梦的内涵、目标和要求,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各项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发挥积极作用。
    焦焕成同志强调,政府职能转变是深化行政体制改革的核心,也是发展市场经济、法治经济的保障。全局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政府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政府职能转变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自觉转变职能、简政放权,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完成好此次政府机构改革相关工作任务,扎实推进节约型政府机关建设,切实降低行政成本,为建设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法治政府、节约政府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