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5-10 09:2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自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山东省省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出台后,东营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迅速行动,先后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和全局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八项规定”。

    一、着力改进工作作风。

    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改进工作作风有关规定,研究制定本局具体措施和办法。领导班子带头执行“八项规定”,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执行上级规定不走样,不搞变通,从文风会风、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经费使用等方面切实改进。在全局开展“慵懒散虚”作风整顿活动,着力解决机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办事拖拉、推诿扯皮、工作不落实等慵懒散虚问题,努力实现服务工作“零距离”、服务效率“零延误”、服务保障“零失误”、服务窗口“零投诉”、大型设备运行“零故障”的目标。

    二、着力改进会风文风。

    严格控制会议,改进会风。严格精简会议,能不开的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坚决合并,会议时间控制在1小时以内,参会人员发言说干捞实,力戒讲空话、套话。精简文字简报,提高质量实效。严格控制发文数量,能不发文件的坚决不发,能不以文件形式下发的,坚决不发文,严格控制篇幅。严控公务外出考察。健全完善公务外出考察活动管理制度,研究制定2013年工作培训计划,从严控制外出考察天数、人数和次数。

    三、着力完善规章制度。

    一是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完善《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严禁工作日中午饮酒的规定》,坚持热情、勤俭、节约的原则,严格控制接待规模,陪同人员,一律按标准提供工作餐,防止铺张浪费。二是严格控制经费支出。完善《财务报销管理制度》,对一些非紧要、非必要的事项,能压则压、该减则减、当缓则缓,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努力节约开支。三是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制定《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实行车辆统一管理、统一调度,定点加油、定点维修保养,所有公车夜间、双休日和节假日全部集中定点停放。严禁领导干部私自驾驶公车,加强对驾驶员管理,做到遵章驾驶、文明出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