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王毅、副部长宋涛要求
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外交行政后勤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07-23 16:0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日前,外交部召开2013年党建暨行政后勤会议。外交部部长王毅作总结讲话,副部长宋涛对行政后勤工作提出要求。
王毅指出,当前,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外交有望进入一个活跃期、发展期、兴旺期,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积极研究新时期外交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充实和丰富外交内涵,着力构建和推进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毅强调,构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离不开行政后勤工作的有力保障。行政后勤工作是外交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外交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为外交事业顺利开展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外交工作所取得的成就既凝聚着外交一线同志所做的努力,也凝聚着行政后勤部门干部职工付出的心血。
    王毅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外交行政后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时刻牢记服务外交大局、促进外交事业发展这一根本宗旨,向为外交中心工作提供全天候全方位服务的方向迈进。二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下大力气突破制约行政后勤工作发展的瓶颈,不断开拓行政后勤服务的新路子,努力打造创新服务的行政后勤。三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前瞻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实现更加科学高效运行,努力打造科学发展的行政后勤。四要充分发挥行政后勤工作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的职能作用,按照中央有关改进作风的精神和要求,不断强化作风和制度建设,防范出现庸懒散奢现象,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行政后勤。五要解决好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为广大干部职工营造更加便捷、贴心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干部职工也要对行政后勤部门多一份理解、多一份支持、多一份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宋涛回顾了过去一年行政后勤部门在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增强后勤保障能力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行政后勤部门紧紧围绕外交中心工作和干部职工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圆满完成去年年初承诺为干部职工办妥的“十件实事”和其他各项工作任务,将部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对干部职工的关怀落到实处,有力保障了外交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和干部队伍的稳定。
    宋涛指出,一流的外交需要一流的行政后勤保障和服务。行政后勤工作要坚持“后勤不后”、“服务是根”、“勤俭是本”、“发展为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与时代同步,与外交同行。要坚持创新驱动,建立并完善适应中国外交特色的后勤工作机制体制,多做“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基础性工作,努力打造行政后勤工作的“升级版”;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把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作为行政后勤部门全体同志的工作准则和落脚点;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要求,不断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保障外交中心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外交部行政司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