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工作新亮点 探索工作新思路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10-15 14: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张 萍

    一、真抓实干,突出工作新亮点

    一是用心想事。年初管理局精心谋划、集思广益,从抓好机关大院管理、财务资产管理、公务用车改革后续管理、办公用房资源整合及维修改造,推进服务保障、公共机构节能、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等10个方面细化分解为100项主要工作任务,落实责任,明确措施与时间,为做好服务管理保障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同时注重在工作中突出新亮点,尤其将《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中明确的“三公”经费管理、公共机构节能、办公用房资源整合及维修改造、公务车辆管理等重点工作视为工作亮点,从严把关,加强监管,各项工作得到区委、区政府的肯定。
    二是用智谋事。管理局在工作中运用智能化模式,不断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在车辆保障工作中,对全区现留用的200多辆执法执勤等公务用车统一标识,公开监督热线,加强监督,并安装GPS定位监控系统,杜绝公车私用,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在餐饮保障工作中,机关三个食堂集众人之智,从采购计划、验收入库、领用制作、成品出售、审核结算等方面制定科学规范的操作流程,进一步加强成本管理。通过改变传统、低效的管理手段,运用先进、快捷的智能化模式,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形成工作新亮点。
    三是用力干事。在工作推进中,我们也遇到一些困难和瓶颈,如:公务用车改革后驾驶员安置分流问题、机关干部职工公共机构节能意识有待提高、非在编人员福利待遇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面对诸多困难,机关后勤工作人员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用力干事,不畏艰难,全面修订《宝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福利待遇有关制度汇编》,研究制定《宝山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驾驶员管理办法》,大大促进了难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锐意创新,探索工作新思路

    一是突破传统管理模式。机关后勤的管理体制、模式较为传统,为适应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和发展的需要,管理局通过创新来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所属机关服务中心新组建财务、节能、物业三个管理中心,并对部分内设机构及职能予以归并调整,切实强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效能,为全面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是认真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积极推进宝山区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三级网络管理体系,并定期完成全区536家公共机构相关数据直报、梳理汇总和指标分析等业务工作。牵头召开宝山区公共机构节能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大会,并为募集的160名志愿者安排活动项目,发放宣传品,该新闻被“上海市民低碳行动官方网站”等媒体相继报道。
    三是科学盘活办公用房资源。为切实解决区人保局、区发改委、区统计局等12家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场所分散、环境拥挤、设备老化等突出矛盾,近期,管理局结合本区闲置机关办公用房的实际情况,按照“科学调配、高效便捷、集中统一”的原则,有效整合机关办公用房资源,既逐步改善了有关单位的办公条件,又减少了区财政租赁经费支出,每年可为区财政节资上百万元。
    我们还积极营造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各种文化活动,培养干部职工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形成团结、包容的良好氛围。充分搭建学习平台,运用多渠道加强对每位后勤工作者的塑造和培养,提高干部职工的文化素养,在学习交流中集思广益,共同进步。逐步优化队伍结构,大胆培养年轻人敢想、敢闯、敢干的工作精神,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塑造队伍新形象。

                                                      (作者:上海市宝山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