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机关服务局
召开教育实践活动讲评会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10-15 13: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王 钰

    9月9日,国家林业局机关服务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讲评会。国家林业局机关服务局基建处、房管处、行政处、餐饮中心和幼儿园5个部门分别结合自身业务特点,汇报交流了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的进展情况和特色做法。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提出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积极改善民生为切入点,提升服务意识,增强进取精神,树立更高目标,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张永利强调,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服务局按照局党组安排,结合具体工作,开展讲评活动,很有必要。为民务实清廉是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其中为民是关键、是核心,这就要求我们围绕民生做好文章。要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把服务局工作引向深入,把服务局工作带到更高层次,把对后勤服务工作的思考带入新的境界。国家林业局下大力气抓生态建设和民生改善,服务局作为局机关解决民生问题的职能部门,应有更高认识,努力做重民生、惠民生的模范,为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建设生态林业和民生林业贡献力量。
    张永利指出,5个单位的发言展示了其富有成效的工作,体现出服务意识的提升,进取精神的增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局党组从不同角度收集的意见建议中,针对服务局提出的意见建议比以往有所下降,这反映了服务局工作的进步。但服务工作永无止境、上不封顶,是良心活,凝结着辛劳、汗水、委屈,干多干少、干好干坏都在方寸之间,不好衡量,没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可贵的进取精神,工作很难干好。只有将“情”字贯穿于服务工作始终,才能提高服务质量,赢得大家满意。同时,也希望获得服务的干部职工,带着感情,多理解、关心、支持服务局的工作。
    张永利强调,服务局近年来的工作进展,主要得益于“五抓”:一是抓扶持正气,敢抓敢管,奖优罚劣;二是抓重点突破,围绕重点难点工作,采取强力措施,盯住不放、一抓到底;三是抓队伍建设,注重干部职工培养和积极性发挥;四是抓加强创收,确保后勤服务工作实现可持续发展;五是抓管理创新,通过加强管理让服务提质量、讲效益、得民心。这“五抓”抓到了点子上、要害处,使整个后勤工作精神面貌变化很大、重点工作突破很大、服务质量提高很大。下一段,更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作者单位:国家林业局机关服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