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 业绩点亮青春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11-27 11:2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黄山市接待办二处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

本刊记者

    美丽如画的新安江畔,有一群年轻美丽的女性,她们如同新安江那一湾秀水,灵动、秀美、洒脱、隽永。正是她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筑了全市接待大厦;正是她们,用优异的业绩垒砌了全市接待长城;正是她们,把微笑留给了来宾,赢得了赞誉;正是她们,把辛劳和鼓励转化为继续“战斗”的号角,一次次响彻在前进的大道上。她们就是黄山市接待办二处的娘子军们,她们在自身平凡岗位上挥洒汗水、收获业绩,展示出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风貌,诠释着不一样的人生价值,撑起政务接待工作的大半边天空。
    黄山市接待办二处共有干部职工9人,其中女性接待员7人,共产党员100%,100%以上取得了大学学历,有着较高的文化素养和业务水平,是一支典型的以女性为主体的接待队伍。
    黄山市接待办是黄山市对外交流的“窗口”部门,也是全市党政部门中较年轻的集体之一和政务接待的主体力量,承担了国家、省、市等各类重大接待任务,本着“务实、高效、节俭”的工作要求,全办上下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做好全方位服务,齐心协力完成了全市重大接待任务,得到各级领导的多次好评,为黄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吹响集结号,全力推进“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

    黄山市接待办高度重视“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和推进工作,成立了以吴光辉主任为组长,二处朱红叶处长为副组长的创建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市领导和办领导高度重视“巾帼文明岗”的创建工作,多次强调参与接待工作的同志们要做好四个员:即外来宾客的服务员、招商引资的信息员、领导出访考察的联络员、优势资源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宣传员。二处全体同志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掀起了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浓厚氛围,制定出了创建总体目标和详细计划。始终以提供卓越服务为目标,加强接待机制建设,降低接待成本、规范接待程序,进一步完善了各项接待工作制度,建立起了长期、有效的接待工作约束监督机制。
    办领导班子始终将创建工作作为全办重点工作之一,坚持将创建工作与全市大接待工作同研究、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同督查、同推进,积极倡导文明服务、微笑服务,为提升接待形象、提高接待水平、推进接待工作上台阶,进一步展示黄山奋力崛起良好形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发挥了坚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接待工作实际,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岗位服务承诺内容,把“巾帼文明岗”的各项行为标准贯穿于日常政务接待工作中去,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水平。牢固树立“大接待”的理念,形成高层指挥、统一衔接、上下贯通、左右协调的接待工作局面,发挥接待工作全方位、多元化的服务功能,保证“来宾安心、舒心、放心”。

    打响攻坚战,努力提升接待工作服务品牌

    黄山市接待办是政务接待的主战场,打造精品接待一直是持之以恒的工作信条,接待办二处始终把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内容的创建活动与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紧密结合起来。在日常工作中,接待服务态度用“热心”、接待对象用“诚心”、言谈举止用“虚心”、关心他人用“真心”。同时加强队伍建设,把“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做为提升接待水平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接待骨干的综合素质和全办整体素质。组建黄山市政务讲解员协会,选拔优秀的政务讲解员定期进行市情、接待礼仪、景(点)景区介绍以及全市重点、亮点工作知识业务培训,着力打造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服务形象,着力打造了一支能说、会讲、能歌、善舞、能打硬仗的政务接待讲解队伍,着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精明能干”的接待队伍。
    一次,有位中央领导来黄山视察,接待任务呈现出“规格高、队伍大、战线长、要求高”的特点,对全市的接待工作是一次检验和考验。二处所有参与接待的同志开动脑筋、团结协作,无缝对接,认真做好整个接待流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分工不分家、相互补台、相互提醒、疏而不漏。

    勇攀新高峰,真正实现接待、创建双推动、双促进

    黄山市接待办二处的娘子军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激发女同胞的热情和聪明才智,促使动力、活力与创造力不断凝聚,以创建推工作,以创建提水平,以创建增声誉,为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在接待过程中,全处齐心协力,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次接待任务中去,力争实现“零失误”和“零差错”,先后荣获“全省机关后勤系统先进集体”、“全省青年文明号”、“中国黄山国际旅游节暨徽文化节先进集体”、“黄山市第十届文明单位”等多项省市殊荣,并相继有15人次分别荣获省市级表彰,有效保证了各项接待任务的顺利完成。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同志对黄山市接待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黄山的接待很规范,代表了黄山的形象、安徽的形象、中国的形象”,市委书记王福宏同志也对接待工作给予了肯定和勉励,他说:“黄山的接待在一定程度上已经走在了整个安徽接待的前列,但我们还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理念、突出黄山特色,要从细节入手,并固化经验,力争接待工作再上新台阶”。
    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创建“巾帼文明岗”过程中,巾帼姐妹们立足岗位,团结合作、精益求精,扎实做好本职接待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争创出一流业绩。“巾帼文明岗”是二处全体员工的崇高荣誉,她们将以此为新得起点,不懈努力奋斗,不断地发展自我、超越自我,坚持“优质、高效、规范、文明”的工作理念,让如火的青春在“巾帼文明岗”上为创造一流的业绩,为建设现代国际旅游城市贡献出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