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三三”一线工作法成效显著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12-09 15:3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今年以来,为更好贯彻和细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淮安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创新开展“三查三问三改”“三三”一线工作法,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改革创新、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机关后勤队伍,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办事效率。

    落实“三查”,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

    “开展‘三三’一线工作法,首先在于自查,自查工作作风实不实,自查决策部署落实好不好,在自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扑下身子干事业。”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天培如是说。
    淮安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周、月、季定期检查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对工作中不作为和推诿扯皮等现象进行自查、督查,制定考评意见和考核方案,对月度工作绩效完成情况,对重点工作催办、督办、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并作为年终考评依据,全方位调动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这样的安保排查,还能最大限度把各种隐患、风险和不安定因素控制在萌芽状态。”这是参加排查的市级机关安保人员的一致感受。据了解,淮安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安全保卫和各种设施设备自查。按照点、线、面有机结合,人防、技防、物防和制度防“四位一体”的要求,实行夜班多层督查管理制度,避免保安因工作不到位而引发安全隐患;每季度对机柜内线路、插头和各种音控设备进行全面体检,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类设施安全运行。
    今年以来,全年共计查出相关问题120余项,查出工作安全隐患30余项,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200余条,极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同时极大调动了机关干部职工的积极性。

    主动“三问”,构建超前服务新理念

    “一问工作满意不满意、二问工作办结质量高不高、三问工作服务到位不到位”。
    在“三问”活动中,淮安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侯继发深有感触的说,“不深入到联系点,服务对象中去,不知道他们的意见这样好、这样全,只要充分发挥大家的力量,就能把服务工作做的更好!”
    活动中,淮安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切实做到“下沉问需”,深入联系点、服务对象开展不定期调研,建立联系点走访制度,主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以上门走访、发放问卷调查表、电话调查等形式主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立了“五办”服务制度,转变以往后勤工作“被动”服务观念,了解对机关事务工作满意度、工作办结率、服务到位情况。
    通过不定期对各处室、各单位反馈的服务对象进行走访抽查,设置“101%服务意见箱”8个,发放征求意见表600多份,广泛征求机关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100条,积极“主动”服务的做法受到广大机关干部一致好评。

    强化“三改”,树立机关后勤新形象

    “意在问需、其要在行。”刘天培表示,“‘三查三问三改’关键是‘三改’,在‘三查三问’的基础上最终要达到改进工作作风、改进存在问题、改进后勤形象的目的。”
    改作风。通过抓落实、促实效、干实事,改进工作作风。淮安市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定期在机关办公大院开展“送服务上门、服务面对面”活动,提供通信、节能减排、工作午餐等八个门类的贴心服务,形成了后勤工作由“被动”到“主动”的良好氛围。
    改问题。改进工作细节,推进贴心服务,通过强化外包监管提升管理水平,对会议服务、花卉服务、音控维保等进行日常督查和管理,确保服务水平达到高要求、高标准、高实效。
    改形象。先后在机关办公大院投放360把便利伞,给雨天未带伞的干部职工送去温情;设立“101%服务意见箱”,落实“主动办、上门办”服务措施;发放水电气报修联系卡300余张,方便机关干部保修工作;通过短信平台定期发送简化公务接待、厉行勤俭节约、规范公务用车使用等信息,提高干部职工贯彻“八项规定”的自觉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