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
展现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良好形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12-09 15:1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刘成斌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在结合工作实际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目的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关键的是要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长效机制。作为机关后勤部门,要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更好保障机关正常运转、更好服务职工群众。一句话,就是要体现在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良好形象上。
    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机关后勤各项服务工作,切实把党对干部职工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中去,首先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和强烈的服务意识,要在思想上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要摆正位置,把服务对象真正视为“上帝”,鞠躬尽瘁,甘当人民群众的公仆。因为没有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是做不好后勤服务工作的。其次,要真正掌握服务群众的本领和技能,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并非易事,经常是好心办错事、好事变坏事、难事变得更复杂,从而引发职工群众更多的质疑和抱怨。究其原因很大程度上是缺乏服务群众的基本功。一是对相关政策把握的不够,理解的不深,执行中难免会出现偏差;二是工作作风不深入、不扎实,调查研究不够,工作中难免会产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东西,工作中存在着“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引发职工群众的强烈反感;三是工作方法不得当。自以为在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但由于方式方法不得当,经常是适得其反,败在办好事、办实事的细节上。职工群众才是检验机关后勤服务工作做得好与不好最权威的评委。做好机关后勤工作只有好的愿望,没有过硬的本领,同样无法将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中去。
    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做好机关后勤各项服务工作,要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切实放下架子,把自己摆进去,经常不断的换位思考,真正清楚职工群众在想什么、干什么、求什么、盼什么,要把后勤服务工作做到点子上,而不是做在面子上,这也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根源所在。转变作风需要信心,更需要勇气。群众最反感的莫过于领导干部知错不改、一意孤行,把自己始终放在职工群众的对立面上。要相信是非自有公论,要勇于修正工作中的错误,敢于亮丑,敢于向群众低头,求得职工群众对服务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谅解,最大限度的做好本职工作。后勤服务工作比较繁杂,工作中出现错误和失误在所难免,许多情况下不在错误和失误的大小,关键是取决于对错误和失误的认识程度,知错方能纠错。工作中出现错误和失误的时候,领导会批评,群众会指责,越是在这种情况下,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先拿自己“开刀”,切不可找各种理由、强调各种客观因素为自己辩解,为自己开脱。反之,只能是越陷越深,越滑越远。
    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是干出来的。说一万句冠冕堂皇的话,不如做一件脚踏实地的事。就机关后勤服务工作而言,要在职工群众中树立党的良好形象,就要立足本职,勤勤恳恳,无私奉献,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自觉践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后勤工作的宗旨,把党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热爱化作自身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真正体现在后勤管理、技术保障和后勤各项服务工作中去。要在保障机关正常运转、保障职工群众工作和生活的每一个细节上下功夫,把做好每一项工作都看作是在人民群众中为党树立光辉形象、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建立党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具体实践,让后勤人的理想在现实工作中闪光,为党争光,为党旗添彩。
                                                        (作者: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机关服务局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