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形势 明确任务
扎实做好机关后勤保障与节能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3-12-09 14:5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  孙华山

    一、认真抓好后勤服务保障,确保机关高效有序运转

    一是要始终坚持服务中心工作。要紧紧抓住服务这个核心,立足总局和省局机关的中心工作,按照机关运转的实际需要,带着感情、怀着责任开展服务工作,以满腔热情和扎实作风,积极打造“一流的队伍、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为机关运转提供高效有力保障。二是要健全后勤服务体系。服务对象人员多、战线长,建立健全更加科学化、精细化、多样化、人性化的服务保障和管理体系尤为重要,要根据工作和要求的变化,善于创新,勇于担当,不断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使其能够更好的适应不断变化的后勤工作任务和后勤改革发展规律,切实提高后勤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后勤服务效能。三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满意度。不断巩固和扩大服务成果,坚持质量和效率并重的原则,持续改进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把应急出行衔接好,认真把办公楼环境管理好,把机关消防、安全保卫等社会综合工作抓好,把机关食堂办好,为安全生产事业发展提供全天候无忧的后勤保障,努力实现“让党组满意、让机关满意、让广大干部职工满意”的目标。

    二、持续完善节能工作思路,努力完成总局“十二五”节能工作目标

    一是要继续完善节能工作思路。认真总结总局节能工作实践经验,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着力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注重以科技为支撑,以制度为保障,以管理为动力,加快构建“科技、制度、管理”三位一体的节能保障体系,为实现总局“十二五”节能规划确定的节能任务与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撑保障。二是要进一步健全节能管理体制机制。各单位“一把手”是节能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本单位近年来节能工作开展情况,不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完善管理体制,理顺运行机制,强化队伍能力建设,把节能工作同本单位业务工作一道部署、一起督促、一同考评,确保节能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要严格实施节能工作绩效考核。总局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考核办法已经出台,总局节能办要切实担负起协调、推进、指导、监督、考核的工作职责,制定考核细则,完善考核方式方法,强化考核结果应用,从明年开始对各单位节能工作实施考核,建立起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四是要抓好重点环节节能工作。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大力推广推进建筑节能、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应用,信息机房、取暖锅炉、中央空调等高能耗部位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加大节能产品政府集中采购力度。五是要做好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总局机关被列为“十二五”期间全国第一批节约型示范单位创建名单。总局节能办要认真组织开展创建工作,定期开展检查评估,积极落实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创建内容,确保顺利通过验收。要通过创建活动,积累经验,完善措施要求,把系统节能工作加快提高到一个更高水平。六是要强化节能基础建设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做好这项基础工作,固定专门人员开展能耗统计,建立完善能耗数据基础台帐,按时上报统计报表,有条件的单位要尽快落实能耗分户、分类、分项计量,加快能耗监控体系平台的建设。
(摘自孙华山同志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机关事务后勤保障暨公共机构节能管理座谈会上的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