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动机关事务建设
努力实现新的目标任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1-19 15: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方面,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眼光,推动工作大发展,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
    二、进一步深化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和发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突出抓好服务对象意见整改,明确责任、措施、时限,加强督促,狠抓落实,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使教育实践活动保持制度化、常态化。
    三、进一步深化各方面改革。要在全局工作各个领域,特别是服务工作领域,深化改革。要实行标准化服务,推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要实行高效化服务,倡导“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作风;要实行人性化服务,贴近群众、贴近服务对象。
    四、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无论是服务单位,还是创收单位,都要克服因循守旧思想,切实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发展观念,大胆开拓,勇于实践,以新的理念、新的举措,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五、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任何单位工作的好坏,归根结底体现在干部队伍的好坏上。因此,必须坚持“四用四不用”,公平、公正、公开,选好人、用好人,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选拔任用上来,打造一支思想道德好、工作热情高、责任意识强、业务素质精的干部队伍。
    六、进一步抓好经营创收工作。要认真研究经济形势,科学制定经营指标,合理运用奖惩机制,打造学前教育、房产开发、供暖维修等品牌,在创新意识、科学管理、开拓市场、依法经营上下功夫,继续实现经营创收年均增长10%的目标。
    七、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健全完善办公用房管理制度的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公务用车、公务接待、资源节约等项改革工作。
    八、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突出抓好机关食品、车辆等方面安全管理工作,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真正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确保省政府机关安全有序运行。
    九、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制度是管方向、管根本、管长远的。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对管理、保障和服务各项工作进行认真研究,不断完善各方面工作的规章制度,使每个细节都有制度支撑,每项工作都有章可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