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五个意识” 扎实做好机关事务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2-19 11: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山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  季缃绮

    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机关事务工作。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会风好、质量高、效果佳,希望大家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机关事务工作的发展带来一个大促进、大发展。
    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第一要务。事业发展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对目前机关事务工作而言,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必须树立强烈的发展意识,增强加快发展的本领,推动机关事务各项工作不断进步。强化发展意识,就是要理清发展理念、发展思路,对自身的发展有明确目标和规划;就是要发挥好自身优势,优化整合资源,壮大自身实力;就是要学习借鉴外省市经验,发掘潜力用好政策,提高机关事务管理水平;就是要搞好为部门、为机关的服务工作。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发展目标应该是管理型、服务型、经营型三合一的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全面发展的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管理、保障、服务是我们的基本职责,而服务是关键,要把服务放在核心的位置。管理是寓于服务之中的,抓服务既要满腔热情、主动担当,又要科学管理,按照科学的原则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要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服务对象着想,真正做到急机关干部之所急,做机关干部之所想,让服务更贴心、更周到。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要适应新要求,迎接新挑战,敢于开拓创新,勇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以创新为突破口,在细节完善上创新,在资源整合上创新,在体制机制上创新,用创新的思路破解发展的瓶颈,用创新的举措解决发展的难题。要充分利用好掌握的各种资源,运用市场化手段,盘活资产,使资产保值增值,不断增强保障服务的实力和能力。
    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节俭意识。从中央到地方,节俭意识已蔚然成风,这既是提高政府机关威信的举措,也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原则。开展工作,一切要从节俭入手,学会精打细算,做到少花钱,多办事,花小钱、办大事。要紧紧围绕节约型机关建设,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制度,努力控制和不断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廉洁意识。在廉洁自律方面我们有过沉痛的教训,要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狠抓廉政建设,建设廉洁型机关,赢得服务对象的认可。
    做好新形势下的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大家把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精神财富不断转化为发展的正能量,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成其业,不断开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本文节选自季缃绮同志在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