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管理机制 搞好服务保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3-26 14:30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青海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开局之年,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重要一年,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全面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紧紧围绕科学发展和建设节约型机关主线,推进改革创新,完善管理体制,健全保障制度,搞好服务保障,努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为政府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深入系统地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好,真正把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新动力、新措施、新成效,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过程,成为谋划思路、推动工作的动力。 

    二、认真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

    贯彻落实《条例》就要始终突出保障机关运转、降低行政成本、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这个总体目标,加快建立集中统一、权责明确的管理体制,在推进资源利用高效、成本控制严格、标准体系完备、监督机制健全的机关事务管理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全面深化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突出抓好日常管理这个关键环节,进一步建立健全节能管理体系,科学制定节能管理制度,全面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四、认真履行职能,做好房产管理工作 

    积极推进省级行政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统一管理工作,加快省级所属部门房产登记、统计、建档等工作,建立科学合理、数据准确、信息完备的数据库。 

    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机关服务保障水平 

    一是进一步细化服务标准,加快建立责任明确、标准统一、流程科学的标准化服务体系;二是奋力打造以物业管理、生活服务、幼儿教育和医疗卫生为龙头的“四大”服务品牌,通过推进服务品牌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三是站在新的起点,拓展服务内容,优化工作标准,为机关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  

    六、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为机关事务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一是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积极开展“四服务”活动,不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二是培养激情干事的团队,牢固树立“后勤无小事”的理念,大力弘扬“主动服务、规范服务、创新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廉洁服务”之风,加强作风效能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效能;三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培养具有时代特征和行业特点的机关事务文化,深化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促进机关事务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四是筑牢廉洁从政,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建设。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干部廉政责任意识,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措施,狠刹“四风”,培养清正廉洁的机关事务一流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