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各项管理职能建设
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3-26 14:28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4年,吉林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建设节约型机关为主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吉林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实施细则》和《吉林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抢抓机遇,深化改革,强化落实,推动发展,着力抓好职能建设、制度建设、信息化建设、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一是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进行辅导讲座,开展理论培训、专题研讨、知识测试、体会交流等活动,通过学习,切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找准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二是扎实推进各项管理职能。指导各市尽快完成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组建工作,实现市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组建率达100%;以全面清理省直机关办公用房为契机,严格管理规定,加大清理力度,公开清理信息,确保整改到位;以办公设备管理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加强对省直机关国有资产管理更新、调配、使用等环节的检查监督和规范管理;以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为基本准则,进一步加强对省直机关统建项目和办公用房大修维修工程的控制管理;大力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突出抓好公共机构节能;坚持深入基层,搞好调查研究,总结交流经验,抓好典型引导。
    三是着力提升窗口服务质量。突出重点区域,着重抓好省直四大机关、民主党派、省级住宅、小区物业等服务保障工作;突出重点部位,继续抓好省直机关办公楼安全隐患整治,高质量地完成好省直机关统建和大修维修任务;突出重点任务,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圆满完成各项公务接待服务保障工作。
    四是科学制定相关制度规定。加强对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法规制度的解读,及时跟进对接。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统一思想,提高制度建设质量。
    五是优化改造信息网络平台。突出抓好工程建设、机关大修、国有资产、房地产管理、公务用车、住房制度改革、全局的人事和财务管理等8个服务窗口平台建设;完成与省政府办公厅等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州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网络端口对接;坚持硬件与软件同步展开,选配懂信息管理、会软件应用的专门人才,为信息网络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六是积极探索经营战略调整。继续抓好两个主业(房地产开发和宾馆经营),着力打造三个集团(房地产开发集团、宾馆酒店集团和汽车营运集团),继续抓好汽车销售与维修、仓储与文印、物业与园艺等特色经营。
    七是稳妥实施各项分类改革。做好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准备、从社会购买服务的服务方式改革准备、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改革准备以及有关职能整合方面的改革准备。
    八是切实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不断培养广大干部职工实事求是、雷厉风行,敢打善拼、攻坚克难、认真负责、敢于担当等优良作风,不断弘扬积极进取的团队精神。
    九是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方针,认真抓好党风廉政教育、制度、责任、监督四落实,抓好重点部位、重要岗位、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监督检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十是继续落实改善民生措施。统筹协调解决好机关服务中心未参保职工的养老保险金。继续落实好职工子女助学金、70岁以上退休职工生活补贴金、困难职工救济金等帮扶措施,切实让改革的成果惠及广大职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