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 提质增效
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3-26 11:0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  沈晓农

    在过去的一年,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扎实工作,努力帮助干部职工排忧解难,积极为局党组分忧,同时在业务建设后勤保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效。2014年,机关服务中心要按照中国气象局党组的部署,围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的总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安排。

    一、切实抓好改革创新工作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了部署,国家的一系列改革举措正在不断出台。要按照国管局部署,稳步推进中央国家机关后勤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要认识到中国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的特殊性,关注、落实好气象部门和社会管理等领域的改革要求。此外,国家的财税体制改革、公务用车改革以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改革措施和新政策的出台实施,也将对长期形成的后勤工作方式带来影响,需要适应改革,创新工作机制。
    今后的后勤保障工作将更加强调公共服务,不属于公共服务的这一部分要推向社会,这就要求服务经营单位必须按照市场运行机制、市场配置资源的要求做大做强,既能满足气象部门的服务需求,又能在市场竞争中取得好的效益。在推动改革的过程中,要注意总结以往改革的成功经验和问题教训,认真研究政策,把握机遇,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社会管理能力,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努力推动后勤工作科学发展。
    二、努力提质增效

    随着气象事业的发展、国家级气象业务能力的提升以及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方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要求越来越多。从发展趋势来看,气象部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只会增强,不会减弱。当前,服务中心的工作已经做得很好,得到了肯定,但是也应该看到,大院里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来保障、服务和管理。比如现在中国气象局大院里居住的离退休老同志越来越多,很多人下楼不方便,他们对社区养老、多层住宅楼加装电梯等工作非常关心,也有很大需求。类似的这些事情,需要我们多想办法、多做工作,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的多元化需求。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要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只要发现问题,就要创造条件进行解决。要从每一件具体的、很小的事情做起,原来做好的要做得更优,原来做得有问题的要及时改进,进而推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效能不断提升。

    三、切实做好重点的工作

    一是要保证高性能计算机楼建设项目按时竣工;二是要全力推进旧房改造项目;三是要积极推动住宅楼加装电梯工作。对于这些重点工作,一定要放到心上、抓在手上,积极推进、落实。

    四、进一步加强管理和队伍建设

    管理出效益。在去年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发现很多问题都是规章制度、体制机制上的问题,实际都与提高管理水平有关。后勤工作头绪非常多,一定要靠规范管理。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机关服务中心队伍比较庞大,人员组成复杂,管理机制不同,队伍管理有难度。必须要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的位置上,注重队伍的锻炼与成长。要着力抓好队伍的作风建设,不仅要帮助职工群众解决问题,还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服务方式,让职工群众对我们的工作更加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