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提出
以改革创新促进机关后勤健康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3-26 11:0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近日,商务部部长、党组书记高虎城听取了商务部机关服务局领导班子的工作汇报,并就推进后勤改革、提高服务水平提出了要求。
    一、提高搞好机关后勤工作的认识
    机关后勤工作承担着保障部机关高效有序运转的重要任务,既要服务工作,又要服务生活,是重要的基础工作。战争年代,“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和平时期,后勤工作水平直接关系到中心任务的完成,也影响着干部职工的士气。所以后勤工作很重要,关系到很多人的切身利益。
    当前,中央要求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极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深化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建设法制化营商环境。商务部的工作越来越重,而且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也越来越受到国际的关注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视。这些工作都离不开后勤保障,服务局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改善提高后勤服务水平,用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干部职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解除干事业的后顾之忧。
    二、以改革的精神巩固和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中有关后勤的整改落实,总的目标是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关键措施有两条:一是治标。对已经确定的整改任务,包括日常后勤服务和专项整治,要落到实处,短期内见到成效。二是治本。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改进后勤工作,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紧迫感,积极稳妥推进后勤改革,以改革创新促进后勤的健康发展。
    (一)改思想,树牢理想信念,解决大局观问题。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牢固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首先要记住自己是个党员,要牢牢放在心上,一切工作一切出发点要用这样的角度看问题。
    (二)改作风,狠抓整改落实,让干部职工满意。下一步的要求:一是立即改,让群众看到成效。二是全面改,不留死角。三是认真改,绝不能流于形式、浮在表面。四是重点改,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解决问题。
    (三)改制度,建立科学的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财物。下一步,要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狠抓后勤管理的建章立制,系统梳理、制订和修订各项管理制度。
    (四)改管理,用精细化管理,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后勤工作事无巨细,大事必作于细,小事更要细上加细。提高后勤服务水平,要走精细化管理的路子,向管理要效益。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财务管理,推进后勤服务标准化,运用信息化管理手段。
高虎城指出,推进后勤改革,首先要有信心,要保持稳定。要人尽其才,人尽其用,要积小胜为大胜。机关服务局要做好改革思想准备,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主动性和紧迫性,制订后勤改革的顶层设计,提出后勤改革方案,妥善处理好改革与发展、当前与长远、改革与稳定的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