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管局召开2014年党建人事工作会议
深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总结部署党建人事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3-26 11:0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2月24日,国管局召开党建人事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3年党建人事工作,部署2014年工作任务。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就做好2014年党建人事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2013年国管局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和服务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这个大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想、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各级人事部门着力加强司处级领导班子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从严教育和管理干部,切实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和四支人才队伍建设,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管理,积极推进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努力拓宽机关事务领域的对外交往,干部队伍建设和人事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是贯彻实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重要一年。国管局党建人事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个主要任务,重点要抓住根本、把握关键、打牢基础,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和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为推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持。
   焦焕成充分肯定了国管局2013年党建人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2014年党建人事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党建人事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今年深化机关事务重点工作改革,继续抓好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约法三章”,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提高管理保障服务水平,加强内部自身建设等五项重要任务,对党建人事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必须要增强做好党建人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大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要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领会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坚定理想信念,统一思想行动。三是按照“好干部”标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抓好干部选拔任用这个核心,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充分发扬民主结合起来,把民主推荐和竞争性选拔有机结合起来,严明组织人事纪律;坚持教育锻炼并重,抓好干部教育培养这个基础,加强教育培训,注重实践锻炼,大力培养年轻干部;坚持严要求作表率,抓好干部管理监督这个关键,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于自律。四是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大力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增强服务观念、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创建一批先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把作风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经常性工作来抓,健全领导干部带头改进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机制,完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积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抓好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实践活动,努力提炼机关事务核心价值理念。
   焦焕成强调,各级党组织和人事部门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党建人事工作新局面。
国管局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服务经营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建人事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