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4-10 15:1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听取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专题汇报
部署全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

    近日,湖南省省长杜家毫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龙晓华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推进全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专题汇报,并就相关工作作出专门部署。
    会议认为,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推动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入贯彻落实两个《条例》推动建设节约型机关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效的工作。机关事务工作涉及到整个党政机关的正常运转与保障,更是涉及到广大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对于更好地促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对于推动机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具有十分重大而积极的意义。各市州、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特别是要按照中央要求,持之以恒地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下去,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两个《条例》实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又出台了一系列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制度标准,各级各部门必须结合实际,全面深入地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湖南省推进党政机关厉行节约“2+X”制度框架体系及进度安排建议表》。会议原则同意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推出的关于建立“2+X”制度体系的意见。“2”:即出台《湖南省贯彻实施<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办法》和《湖南省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X”:即从预算与投资管理、楼堂馆所与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与改革、会议接待等与厉行节约相关方面分别制订或修改具体制度或标准。会议要求,在推动“2+X”制度建设中,凡是中央已有的制度,要认真学习,严格贯彻执行;凡是省里有规定,但根据新形势需要作出修改完善的制度,要认真修改完善;凡是省里没有的,要按照建设节约型机关要求,从我省实际出发,尽快建立。各部门要坚持“简便、利行、管用、有效”的原则,按照省政府明确的职责分工认真抓好相关制度建设,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就有关制度建设情况与相关部门及时商量沟通,确保各项制度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决定,一是原则同意报请省委批准后,召开全省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二是原则同意成立全省推动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三是在下一轮市州、县市区机构改革中,要认真考虑建立健全机关事务管理体制;四是将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列为今年省绩效评估内容的全省统筹考虑范围,并进行具体研究。
    杜家毫省长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节约型机关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当前,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与建议,进一步加大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和领导干部住房清理工作的力度;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要抓紧推进相关实施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予以配合支持,切实把全省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改落到实处。

 

                                                                                通讯员/ 朱水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