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 务实节俭 周到服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4-10 15: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接待服务任务
本刊记者

    3月1日至13日,国管局首都大酒店、国谊宾馆分别承担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湖北、辽宁省代表团的接待服务任务;友谊宾馆承担了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3个界别5个组的接待服务任务。国管局还协调指导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和广西大厦接待了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河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以及台湾省籍代表团的全国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各接待单位严格按照全国“两会”秘书处和总务组的要求,精心组织,务实节俭,周到服务,圆满完成了接待服务任务。

    精心筹备 组织有力

    国管局高度重视今年全国“两会”的接待服务工作,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听取接待服务准备工作汇报,提出工作要求;召开驻京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要求强化大局观念,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国“两会”秘书处改进会风的具体措施,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各项接待服务工作,确保“两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各接待单位分别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任务分工,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把好人员、食材、物品、设备和安全关。会议期间,焦焕成同志多次深入接待服务一线检查指导工作,国管局副局长李宝荣、于永水驻守会议住地负责抓好全国“两会”接待服务的组织落实工作。

    节约俭朴 作风务实

    各接待单位把接待服务全国“两会”作为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契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全国“两会”秘书处改进会风的各项要求,努力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会议环境。迎送,不搞仪式,不铺地毯不献花,礼宾迎送简洁热情;会场布置,大方简约,不摆放鲜花绿植,不悬挂标语横幅,合理控制室内照明;就餐,严格执行会议伙食标准,实行自助餐和刷卡就餐,不安排高档菜肴,不上香烟酒水;客房服务,房间放置绿色环保倡议卡,合理控制房间温度,以可重复使用物品代替一次性用品;交通,严格控制会议用车,尽可能拼车接送代表、委员,集体活动严格统一乘坐大车。此外,各接待服务单位在细节上做文章、在点滴处下功夫,把厉行节约贯穿接待服务全过程。例如,首都大酒店以可重复使用的绢花、食材装饰布置餐厅,组织员工手工制作纸质花束,营造低碳环保、清爽舒适的就餐氛围。友谊宾馆将客房洗漱用具、茶叶由小包装改为大包装,适当降低床单被罩更换频次。国谊宾馆利用点心制作过程中的边角料,研制了一款“天使”蛋糕,深受代表喜爱。内蒙古大厦为代表设立“电子阅览室”,报刊不进房间,统一放置在阅览室,设置绿色小箱,统一回收利用。河南大厦为代表们提供环保袋,在大堂设置废旧纸张回收箱,开展“一张纸献爱心工程”。广西大厦通过厨师长亲自巡台、温馨提示等方式,少上、勤上菜品,开展“光盘”活动。各驻京办事处不组织会外活动,不赠送纪念品、土特产品,不搞公务宴请,不邀请代表、委员参加与全国“两会”主题无关的座谈联谊、走访慰问、视察参观等活动,确保了代表、委员集中精力开好“两会”。

    精益求精 服务优质     

    各接待单位积极探索服务创新,突出专业化、亲情化、个性化,做到了标准服务显规范、细微之处见真情。一是会场布置迅速规范。在接待服务中遇到临时召开会议、会议衔接时间短促的情况,通力协作、及时反应,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会场的变型和布置,让会议工作人员大为惊叹。二是餐饮服务简单健康。兼顾不同地域与民族饮食习惯,以地方菜和家常菜为主打进行菜品创新,坚持粗粮细做、细粮精做,风味纯正地道,既体现自身特色,又满足了个性化需求。三是生活服务周到细致。推行“24小时管家式服务”,提前查阅代表客史档案,掌握代表、委员不同生活习惯,精心安排布置房间,对于有特殊需求的代表、委员,专门提供生活物品,使其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四是接送服务迅速便捷。提前与代表团、总务组进行全程无缝对接,及时了解代表、委员的需求,安排专人跟车接送,全部行李及时准确无误送到房间,送到机场、火车站。
    各接待单位的努力,赢得了代表、委员和会议工作人员的肯定和赞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秘书处总务组向国谊宾馆、首都宾馆以及内蒙古大厦、河南大厦、广西大厦送来了感谢信;广东省代表团在感谢信中表示,住在首都大酒店是“老友重逢倍亲切,默契神会如一家”;上海市政协办公厅评价友谊宾馆“服务热情、安排周到,体现出高度的政治意识和严谨的职业精神”;住地工作人员称赞国谊宾馆“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体现出了高水平的管理和高质量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