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要求
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窗口”作用 传递新疆精神 展示新疆形象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4-10 10:0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年初,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与管理局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张春贤书记在听完管理局领导班子2013年工作的简要汇报后,对管理局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管理局在2013年工作中坚持服务大局、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步,服务理念不断提升,工作作风不断改进,责任意识不断强化,干部队伍的素质不断提高,从管理局干部队伍的变化折射出自治区党委抓干部队伍建设的成效。
    张春贤对今后进一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第一,管理局要充分发挥好接待服务这个“窗口”作用。“窗口”作用发挥得如何,直接反映一个地区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水平,影响一个地方的人气。人气旺,就会带动资金、信息、物流、技术的繁荣。要通过这个“窗口”,传递新疆精神、新疆效率、新疆变化,展示新疆诚意、新疆风采、新疆形象。第二,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周到细致的工作作风。要突出大美新疆的热情好客,热情服务,把工作做精,做出我们自己的特色。第三,要坚持带出一支好的队伍。一要强化继续学习。领导班子要学习,干部队伍要学习,一线员工队伍要学习。要不断研究、补充自己的知识,珍惜身边的各种学习机会,增长才干。二要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党员要讲党性,干部要讲标准,用干部要讲原则,切实做到三个“不吃亏”,即不让干事的老实人、综合素质高的人、长期在一线工作的人吃亏。三要关心基层党组织建设,关心基层一线员工的生活。要从细微处着手,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急需,排他们之忧,解他们之难。坚定落实群众第一、基层重要的指导思想。
    机关事务管理是政府行政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自身建设和建设节约型政府的重要方面。《机关事务管理条例》的出台,对机关事务依法管理、依法行政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机关事务管理也同样面临深化改革的任务。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责任更大,任务更重。当前新疆正处在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抓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机关事务管理和各项工作都要服务大局,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在实现两大历史性任务的伟大事业中,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要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各族人民。
    广大干部职工学习了张春贤同志对管理局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后,倍受鼓舞,表示一定要把张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化为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的精神动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的执行力,凝聚力量、奋力作为,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回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回报区级机关和群众的期望,为更好地服务于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张 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