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四风精管理 优服务强保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5-15 15:1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欧镇文

    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举措。我局作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应当找准自身定位,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以反“四风”为抓手,以“精管理”为目标,以“优服务”为核心,以“强保障”为要求,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基础与支撑,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使人民群众更好地受益。
    反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就是要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并把其作为狠刹“四风”问题的锐兵利器,深入排查“四风”在我局党员领导干部身上的具体表现,找准目标,抓住要害,落实整改,从根本上解决“四风”问题,在全局兴起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
    精管理,实现科学运营。就是要不断改进管理手段,打造科学的管理体系。要以贯彻《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契机,积极争取领导和相关部门支持,理顺我局在驻外机构、房产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职能与权责关系,进一步形成权责一致、分工合理、决策科学、执行顺畅、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为推进我市机关事务工作发展夯实基础;以效益管理作为突破口,细化经费、采购、节能、工程等多项管理措施,切实降低运营成本,提高管理效益;以制度管理作为约束,秉持“以制度管人,以规范管事”的宗旨,不断完善工作制度,严格选人用人机制,落实监督管理制度,以制度来规范、检验工作,以制度建设带动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提高;以机制创新作为发展动力,运用市委、市政府大门保安服务外包的成功经验,将机关用餐、卫生保洁等采用老旧管理模式的服务项目进行改制,实现逐步从目标责任制向服务社会化转变,提高服务保障质量;以人本管理作为凝聚力,在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福利待遇、丰富文化生活等干部职工最为关切的方面下功夫,建设一支团结、稳定、高效的干部职工队伍。
    优服务,创出真绩实效。就是要完善服务标准,规范会议服务、卫生保洁、房间整理、绿化管理等多项服务内容与流程,确保服务质量;要做好个性服务,针对不同单位、部门的工作特点,及时调整服务内容及方式,确保服务效果;要立足岗位服务,引导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扎实为机关干部职工和群众服务。要做好公共服务,机关会堂、机关幼儿园要更新经营理念,发挥资源优势,挖掘潜能,积极面向社会、开拓服务市场,为社会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服务,打响自身品牌。
    强保障,免除后顾之忧。就是要提高安全保障能力,通过不断强化安保队伍的专业技能培训、消防安全检查、突发事件处理等能力,确保各机关大院安全;要加大安全维稳力度,通过协调好职能科室、管理处与各相关单位的业务关系,密切与片区公安特勤队伍的工作联系,有效提高各大院的维稳能力;要强化技防能力,通过推进监控系统、消防系统等硬件基础建设,增强保障能力;要规范设备及用电管理,对大型用电设备实行实时监测,确保用电安全;要加强机关用餐保障,通过落实食品安全监管、更新厨房设备和用餐设施,着力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的用餐服务质量。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机关事务管理面临着新的要求,任务也日益繁重。我们不能满足现状,要坚持“常为常新”,发扬好的传统,创新工作方式,为机关高效运转服好务,进而为经济社会管理服好务,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作者:汕头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