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实现机关事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5-15 14:5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湖北省常务副省长  王晓东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着机关服务保障的重大责任,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中,承担着执行担当的重要责任。

    一、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一般性的规定,而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大举措,省委的“六条意见”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的操作性文件。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这方面,中央坚定不移,率先垂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力推进;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反响强烈。我们一定要做清醒人、明白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决克服一般化,防止一阵风。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承担着省直机关“三公经费”管理及干部住房等方面政策规定的执行工作,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新一届政府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向社会承诺的“约法三章”,按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反对铺张浪费,将“过紧日子”的理念和“勤俭办一切事情”的原则体现在机关事务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二、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实现机关事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

    机关事务管理局管钱管物,工作涉及机关干部的切身利益,权力较大,大家都非常关注。一定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制度建设,建立科学的长效管理机制。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要切实做到公开、公平、规范、透明,千万要避免管理工作的随意性和不公平现象。推进机关事务管理不断走向制度化、规范化,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阳光下运行,坚决预防和抵制腐败现象的发生。

    三、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提高机关事务保障服务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一方面,在转变职能上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中央提出,要转变政府职能,处理好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该政府管的,政府要坚决管好;能够由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解决的事务,放手交给市场和社会去管。改革可能会触动一些既得利益。李克强总理说过,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但是,我们必须迈出这一步,否则我们的事业就难以为继。在这方面,机关事务管理局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理念,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对承担的保障服务职能进行统筹梳理,切实转变职能。需要机关事务管理局管的,必须集中力量,集中财力,管出水平,管出质量;能够转移和下放的职能,能够市场化和社会化运营的事务,要坚决改革。另一方面,在保障服务上要积极主动,高效优质。机关事务管理局既是管理部门,也是服务部门;服务的对象既有领导同志,又有广大干部职工。在服务上我们既要有重点,也要一视同仁,对于事关广大干部群众最直接、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要服务好。在服务态度上,要积极热情,主动服务;在服务效率上,要优化程序,高效服务。既要科学决策,又要强力推进。作出决策的事项,要把握机遇,集中力量,打歼灭战。机关事务管理局对每年的工作要提前规划,提前与财政、发改等部门沟通协调,只要是符合政策、符合机关服务大局的事项,省里都会给予支持。相信通过前期的周密规划和工作中的优质服务,机关事务管理局一定会受到服务片区领导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