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强调
强化服务意识 促进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有机统一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5-15 14:5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4月10日,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到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调研,听取当前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了解省直房改遗留问题处理工作进展情况,看望慰问机关事务部门干部职工。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省政府秘书长蒿峰陪同调研。
    调研中,郭树清主持召开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张忠明汇报了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并着重汇报了省直房改遗留问题处理工作情况。郭树清对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直接面对上百个省直部门,有些还要面对广大干部群众,工作具体,任务繁重,责任重大,为保障省直机关有序运行作出了很大贡献。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体现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要实事求是,公私分明,凡是职责范围内的事情,都要尽力做好,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促进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有机统一。每一个政府部门做好对其他单位的服务,也是做好了为人民服务,因为各个部门的工作汇合起来,都是服务全省人民,所以政府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相互支持非常重要,关系整个工作大局。
    对省直房改遗留问题处理工作,郭树清强调,房改工作涉及面广,参与人员多,是社会收入分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与干部职工切身利益紧密相关,也影响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解决好房改遗留问题不仅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项整改举措,同时也是党组织的作风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具体工作。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善始善终地做好整改。省直有关部门和济南市政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加强督促检查,切实解决好各种问题。要加快建账进度,认真做好专项维修资金移交工作,同时认真研究合理调剂使用的具体制度规定。对集中住宅区办证问题,要加大协调力度,解除群众后顾之忧。对封闭式管理的房改房小区,要调查研究物业费来源、业主委员会组建、社区治理和市政部门统一管理等实际问题,形成合理的解决方案。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
    随后,郭树清前往山东警察学院、省林业厅宿舍区实地考察,深入住户家中与居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区环境整治、物业管理、公共部位维修和专项维修资金落实情况。他叮嘱随行的有关同志,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管好用好维修资金,搞好住宅小区特别是老旧小区危房排查和改造加固,消除各种安全隐患。他同时指出,要认真思考深化改革问题,坚持住房分配货币化、市场化的基本方向,已售公房管理和维修要进一步社会化、规范化,改变目前各方面负担不统一、实际居住条件差别较大的局面。要未雨绸缪,及早采取各种措施,防止一部分管理不到位的房改房成为“弃管小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