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焕成主持召开国管局局务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5-15 14:44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本刊记者

    4月1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主持召开国管局局务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接见中央国家机关第28次党的工作会议暨第26次纪检工作会议代表时的讲话精神。
    焦焕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紧扣全党工作大局,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对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对教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焦焕成强调,各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列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点篇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处以上领导干部,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小组学习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全面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做到学深、学透、学实、学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深学、细照、笃行”的要求,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各单位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与加强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作为加强修养、锤炼党性、改进作风的行动标杆,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一是正确认识和处理人际关系,做到既要有人情味又要按原则办。特别是当个人感情同党性原则、私人关系同人民利益相抵触时,必须毫不犹豫站稳党性立场,坚定不移维护人民利益,做到公平公正、秉公办事。二是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研究思考解决存在的问题,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干好工作上。三是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堂堂正正、光明磊落,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不搞“假大空”,认真履职尽责,有所作为。四是坚持防微杜渐,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高度警惕,严以律己,洁身自好,做到慎独慎初慎微,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各单位要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与落实我局承担的分工任务相结合,与深化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相结合,认真对照整改落实方案、制度建设计划和专项整治方案,进行全面梳理,强化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时限,兑现整改承诺,确保整改事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焦焕成指出,李克强总理提出“秉持改革和法治精神、弘扬实干廉洁的作风、练就攻坚克难的本领”三点要求,强调打造奋发有为、守法清廉的机关党员队伍,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建设。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了对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为履行好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我局的各项职能职责、推动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