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焦裕禄精神
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管理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6-12 10:3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梁宏亮

    面对发展新任务和改革新形势,机关事务部门必须紧紧围绕工作中心、服务大局这一根本,认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水平。

    一、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奉献精神,增强服务意识

    打造一支强干高效、无私奉献的后勤队伍,是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根本保证。为此,机关事务部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把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多想事业少想名利,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努力锤炼一支勇于担当、认真负责、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一流机关事务管理队伍。

    二、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求实作风,创新管理方式

    当前,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职责发生了很大变化,面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机关事务部门必须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求实精神,敢于冲破固有模式和惯性思维的束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研究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规律,积极探索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路子、新经验,以创新精神激发内部活力,通过制度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和手段创新,解决机关事务工作面临的问题,努力开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新局面。

    三、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奋斗精神,做好后勤保障

    机关事务工作也是后勤保障工作,重在一个“勤”字,勤劳、勤俭、勤奋敬业是对机关事务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有效履行后勤保障职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这些都需要后勤工作人员保持奋斗精神和进取意识。所以,机关事务部门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不管工作有多苦、多累,遇到多大的困难,都要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尽职履责,勤奋工作,勤俭办事。

    四、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的道德情操,坚持勤政廉政

    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涉及机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等公共资源的管理,掌握着公共资源的分配权力,所以,做好机关事务工作必须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像焦裕禄同志那样,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在各种诱惑考验面前,坚持廉洁、服务、节俭的原则,严以用权,秉公办事,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坚定价值追求,坚持慎独慎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焦裕禄精神是鼓舞我们干事创业、艰苦奋斗的强大思想动力,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人员,要不断挖掘,全方位弘扬,以促进机关事务工作水平持续提高,为保障机关高效运转,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