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扎实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7-10 10:49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防科工局机关服务局

    国防科工局机关服务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怀着“忠实履职、奉献国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各项机关事务工作的圆满完成。

    一、认真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上来

    局党委认真宣传贯彻十八大报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具体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研究新情况,提出新举措,解决新问题。能够始终用党的最新路线方针政策武装党员干部头脑,不断增强同志们的政策把握能力和大局观念,有效发挥部门党建的政治保证作用,确保机关事务工作紧紧围绕中心、自觉服务大局,为国防科工局机关各项职能平稳有序运转起到有力的保障和支撑作用。

    二、将党建工作与具体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协调推进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例,机关服务局党委聚焦“四风”,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谋划、有序推进,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精心做好自选动作,着力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以活动成果推动机关事务工作开展,用各项工作实绩体现活动成效。全体党员边学边改、立行立改,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根据机关干部职工的意见需求,陆续完成了设立综合服务站、发放服务保障手册、丰富餐厅菜肴及外卖种类、开设公共外网点、优化办公用品领用流程、更新会议室投影机等多项实事好事,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推动服务保障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得到了机关干部职工的普遍认可。

    三、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将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组织工作成效贯穿业务工作始终

    一方面,通过工作例会、局务会、专题会、个别谈话等途径,把党委以及各支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等基本职责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力求使各项任务的完成都有党员的身影和奉献,使工作取得的每一项进展都凝聚着党组织的支持和努力。另一方面,注重以人为本,通过丰富支部生活、开展特色党日活动、更多地关心干部职工的成长生活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同志们敢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自觉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立足本职、岗位建功上来,执行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有力推动了机关事务工作开展。

    四、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来定任务、添措施、建机制,将部门各项改革发展工作持续推向深入

    局党委根据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形势任务要求,不断深化对改革的认识,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党员干部的政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和进取意识,不断提高服务和推动改革的能力。首先,当好改革的宣传者、组织者,结合部门改革发展实际做好宣传引导、统一思想工作,进一步凝聚干部职工深化改革的思想共识,号召大家全力支持改革、热情参与改革、努力推进改革。与此同时,做好改革的推动者和保障者,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积极奋战在落实改革任务的工作一线。
    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党员干部带头调整工作思路和举措,接待服务中轻车简从,精简公务餐安排,取消横幅、背板、绿植租摆等会场布置。在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方面,党委领导班子根据条例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工作,认真沟通协调,最终在局党组的正确指导和相关司局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机关服务局的职能调整,逐步实现了政务事务分开、管办分离的目标,做到了对机关事务的“集中管理、统一服务”;此外,积极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市场化改革,经过不断改革发展,目前我局后勤服务外包率已达85%。在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方面,一是积极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工作,局长赵瑞君亲自主持起草《国防科工局机关能源资源食品节约方案》,为局机关系统规范地做好各项节约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二是扎实推进办公用房整改,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加班加点制定整改方案,监督施工改造,协调工程进度,确保整改工作安全规范、稳妥有序开展。

 

                                                                                  通讯员/陈伟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