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求真务实 做到学以致用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8-12 16:07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国管局机关党委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丰富内涵。国管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处以上干部为重点,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统筹谋划部署,扎实有力推进,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做到学之愈深、知之愈明、用之愈信、行之愈笃,增强了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

    党组带头作表率 多措并举抓学习

    国管局党组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做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精心组织实施,采取多种形式,力求学深学透,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坚持领导带头。局党组召开了30次中心组学习会议、6次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举办了中心组专题学习班,进行传达学习、研讨交流,组织党组各同志和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亲自确定学习内容,拟定研讨主题,带头精研细读、掌握精髓,带头畅谈体会、交流认识;党组各同志带头深入学习思考,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进行交流研讨,发挥了党组中心组的示范带头、辐射拓展和引导推动作用。
    ——组织集中轮训。精心制定集中轮训工作安排意见和具体学习方案,分层次分批次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轮训工作。先后举办了司处级干部班、党务干部研讨班、团干部学习班和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对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务干部及相关干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轮训。
    ——搞好专题学习。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中国梦、群众路线、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八个方面的专题学习,观看了中国梦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加强党的建设和行政体制改革等主题的辅导录像,引导党员干部把零散的认识转变为系统的认识、把孤立的认识转变为相互联系的认识、把粗浅的认识转变为深刻的认识。
    ——注重问题研讨。邀请专家学者作了全面深化改革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辅导报告,安排部分司室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行了业务交流,重点学习研讨讲话与机关事务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围绕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讨。
    ——强化学习交流。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和交流会,引导党员干部以研讨交流深化思想认识,明晰思路措施。党组成员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带头交流学习体会、贯彻思路和落实措施。
    ——展示学习成果。组织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征集展示活动,共征集到局属各单位党员干部学习成果100余篇,并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推荐了30篇学习成果。党组中心组成员在新华社、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紫光阁等报刊刊发学习体会文章10余篇。在局政务内网开辟学习成果展示专栏,交流展示党员干部学习体会文章40余篇。

    求真务实重效果 学以致用促工作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国管局通过采取切合实际、形式多样、注重实效的集中轮训和专题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用有所得、学有所悟、用有所成,推动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
    ——增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化了对讲话重大意义的理解,强化了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认识上一致、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同心、感情上认同;深化了对讲话丰富内涵的理解,明确了前进方向、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增强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的自觉性;深化了对讲话中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的理解,增强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坚定了深化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创新的信心和担当。深刻领会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理清了深化机关事务工作改革的基本思路,明确了在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等具体任务,进一步坚定了改革信心,明确了改革方向,凝聚了改革共识,领会了改革精神,增强了深化机关事务工作改革的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推进了机关事务工作各项改革。
    ——强化了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机关事务管理部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职能作用的认识,增强了抓好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加强经费、资产和服务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严格控制办公用房维修改造项目,巩固清理违规、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工作成果;落实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方案,抓好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和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推动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深入开展。
    ——推动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化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把落实整改任务与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开展整改自查,强化整改责任,切实抓好“两方案一计划”的落实。着力推进制度建设,按照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坚持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切实增强制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目前,局党组整改方案6个方面32条整改措施122项整改任务,已经完成了91项,完成率为75%;5项专项整治工作已完成2项,其余3项正在扎实推进;制度建设计划6个方面34项制度,已制定修订完成了19项制度,完成率为56%。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个常学常新、常用常新、持续推进、不断深化的过程。国管局党组正在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学、反复学、持续学,着力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坚定信念和优良作风,转化为发展思路和改革举措,不断开创机关事务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