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强调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8-12 16:0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不断提高节约型机关建设水平

本刊记者

    7月15日,国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党组书记焦焕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认识体会和工作思路。
  焦焕成指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立足本职,准确把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的根本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过紧日子”这个总要求,做到在思想意识上绷紧弦、在日常管理上立规矩、在公务支出上严控制。二是要准确把握“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这个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解决经费管理、会议总务、楼堂馆所管理和食品浪费等问题,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在改善党和政府形象、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方面的作用。三是要准确把握“建立全面有效的制度体系”这个重点,继续加强厉行节约制度建设,抓紧做好有关制度的立改废工作,确保制度健全、制定科学、执行严格,提高厉行节约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四是要准确把握“发挥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示范带头作用”这个关键,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好头、作表率,形成上行下效、上下互动的工作局面,营造节俭养德的良好氛围。五是准确把握“强化监督检查”这个保障,坚持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监督检查与惩戒问责相结合,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焦焕成要求,机关事务管理部门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精神,扎实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一是要加快推进重点改革。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切实做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宣传工作,抓紧完善配套制度,认真组织实施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确保改革顺利实施、平稳过渡;加快推进中央国家机关物业管理和供热采暖改革、机关后勤服务社会化改革,妥善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二是要认真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点工作。认真做好治理驻京(省会城市)办事机构工作,扎实开展培训中心、疗养院改革管理调研和清理整顿工作;继续做好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工作,确保中央要求落到实处。三是要积极构建科学完备的制度体系。以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为契机,完善细化公务接待管理、会议和差旅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共机构节能等方面的制度标准,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四是要大力塑造简素为美、节俭效能的机关文化。努力构建与节约型机关建设相适应的机关事务文化,认真提炼并大力推广机关事务核心价值观,强化节俭效能的管理理念,倡导简素为美的政务风尚,有效发挥文化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作用。
  焦焕成强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深得民心、利见长远。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对国家、民族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使命,恪尽职守,积极进取,勇于创新,认真抓好节约型机关建设,为引领全社会形成良好的道德风尚、大力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