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全面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4-09-08 15:41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郭星达

    为适应机关事务管理新的形势要求,全面提升机关事务管理的整体功能和服务保障水平,今年6月份以来,厦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巩固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和政风行风评议、机关效能建设要求,在局系统深入开展全面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印发了《厦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深入开展全面提升管理服务保障水平活动的通知》。召开局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星达在动员会上强调,开展提升活动是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是解决机关事务发展瓶颈问题、提升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地位和形象的“基础工程”。他提出要紧紧把握关键环节,重点抓好“五个强化,五个突破”,即:强化责任意识,在提升整体形象上取得新突破;强化精品意识,在提升工作标准上取得新突破;强化细节意识,在提升质量效益上取得新突破;强化创新意识,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取得新突破;强化三位一体,在提升全面发展上取得新突破。局属各部门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制定了具体活动方案,进行了再动员再发动,营造了局系统上上下下开展活动的浓厚氛围。
    二是开门纳谏,广泛征求意见。一方面,在局系统内部广泛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开展“后勤保障大家谈”讨论交流活动,全面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差距和薄弱环节;另一方面,组织召开两场服务对象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市行政中心35家入驻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和机关事务义务监督员参加座谈,并积极上门走访服务对象和服务单位,征求对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经整理归纳为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物业管理、水电管理,餐饮服务、会务服务、车辆保障、安全保卫工作和医疗卫生文体活动等9个方面56条,逐条明确落实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整改时限,并在全局范围内通报,要求各部门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
    三是立说立行,狠抓整改落实。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需求,局属各部门高度重视,立说立行,主动查摆,马上落实,逐条逐项研究提出了整改落实措施,对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马上就办。目前,已完成29项整改任务,取得了初步成效。召开两次整改落实情况专题汇报会,督促各部门按照整改时限要求,持续用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尚未完成的整改工作,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针对机关反映强烈的食堂伙食质量、停车收费时段不合理等突出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进一步研究制定切实管用、符合实际的整改方案。
    四是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结合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等一系列要求,逐步健全完善财务、资产、车辆、办公用房、基建维修、公共节能、办公设施设备、安全保卫、会务、食堂、物业和日常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等各个方面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规范工作标准要求。同时,着眼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和管理服务保障水平,积极开展自查自评,认真研究制订厦门市“马上就办”示范点创建方案、创建措施,以及2014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工作创新,优化工作流程,严格检查督促和考评问责,常抓不懈,持续改进,不断巩固活动成果。通过深入开展提升活动,努力达到工作作风、服务意识明显提升,保障能力、服务水平明显提高,工作效率、执行力明显增强,领导机关、服务对象明显满意,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设美丽厦门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作者:厦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