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各项措施 实现工作创新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1-22 10:53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在政府办公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开展学查改活动为抓手,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为目标,狠抓管理,优化服务,强化保障,努力实现内部管理有新规范,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后勤保障有新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有新进展,重点领域改革有新突破,切实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内部管理有新规范

    一是按照政府办公厅的总体工作部署,扎实开展管理局“学查改”活动,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二是积极创造条件,搭建有力平台,全面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技能。三是进一步完善督查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四是抓班子带队伍,在改进作风中提升政府机关形象。五是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工、青、妇等团体的积极作用,举办各种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二、服务水平有新提升

    进一步整合后勤资源,发挥优势,努力做好服务机关、服务社会各项工作。一是提高会议服务水平,牢固树立“服务至上”“服务无小事”的思想,坚持规范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从细节、效率、协作、质量等方面入手,加强会前、会中、会后全过程、高标准服务,切实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二是改进公务接待工作,严格执行规定,坚持有利公务、务实节俭、严格标准、简化礼仪的原则,从严控制接待对象、规模、标准,限定陪餐人数。三是提高住宅小区服务水平,不断加强职工队伍教育培训,增强培训的系统性、专业性和长效性,提高职工队伍自身修养、业务技能和团队意识;健全完善工作考核机制,规范奖惩激励标准,推进管理规范化、服务高标准化和高标准要求常态化。

    三、后勤保障有新加强

    一是加强安全、动力保障工作,建立保卫、消防、动力维修应急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确保政府机关的运转正常。进一步规范大院车辆停放秩序,确保车辆进出有序、停放规范,人车各行其道。二是切实加强机关食堂管理,不断创新菜品花色品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驻楼单位就餐人员满意度。三是加大职工住房产权产籍办理力度。

    四、节约型机关建设有新进展

    一是强化对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指导,扎实推进2015年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节水型单位创建工作,落实目标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如期完成创建目标任务。二是按照“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加强预算管理和支出管理,严格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因公出国(境)等经费和各项工程建设资金、其他专项资金的财务管理工作,规范资金拨付程序,加强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资金安全高效利用。三是严格国有资产管理,研究制定所管国有资产的配置标准、绩效考评等办法,完善制度体系,提高资产使用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继续做好局系统国有资产的调配和报废等工作。

    五、重点领域改革有新突破

    一是积极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工作,加强对车改后留用车辆的管理,提供安全用车服务,大力优化车辆调度,合理安排因公用车,减少用车总量,降低车辆运行成本。二是积极利用社会服务资源,稳步推进服务社会化改革,通过服务外包、人员外聘、引进专业服务企业等方式,使经费支出更加合理可控,公务服务更加方便快捷。三是按照自治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对政府系统各部门、驻外机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办公用房,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同时,巩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退成果,抓好办公用房的“建、修、用、管”等环节的制度建设工作,实行办公用房所有权与使用权相分离、统筹规划、规范管理、合理调配的办公用房统一管理体制,实现办公用房资源的公平配置和集约利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