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规范管理 提高保障水平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1-22 10:46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5年,辽宁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将继续围绕全省中心工作,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能力和管理水平,保障省政府机关有序高效运转,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坚持把功夫下在知行统一、以用为本上,下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上,下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
    二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四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即着力解决宗旨意识不牢,党性观念不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问题;着力解决进取心不强,精神萎靡,工作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问题;着力解决执行制度不严,把传达当落实,无人管,无人问,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着力解决责任心不强,不敢负责,不敢担当,见矛盾就推,见困难就躲的问题。
    三是进一步落实党建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抓实抓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作为本单位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自身职责。党组将把各单位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年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来抓,相关部门要制定具体考核办法,做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的考核有目标、有内容、有效果,确保党建工作开展扎实有效。
    四是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推行服务承诺,改善服务条件,提高服务质量,周到细致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真正把“标准化、高效化、人性化”服务落到实处。党组将适时组织服务满意度考评,餐饮服务、房产维修、冬季供暖、住房补贴、电力保障、会议服务、幼儿教育、车辆服务、医疗服务、家政服务等窗口服务单位问卷调查满意率要达到95%以上。
    五是进一步深化各项改革。要增强创新意识,深化各项改革。要重点抓好财务审计、资产运行、物业服务、房产维修、人事管理、机关安保、大院绿化、卫生医疗等方面的制度和机制改革,以此推动全局工作实现新的发展。特别是在公车改革方面要大胆创新,进一步健全完善辽宁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公务车辆处置细则和公务用车社会化保障管理办法。同时,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圆满完成公车改革各项任务。
    六是进一步抓好规范管理。一要抓好省直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管理。抓紧完善《辽宁省省直办公用房管理实施细则》,并协调有关部门推动细则的实施,逐步建立所有权与使用权相分离、统筹规划、规范管理、合理调配、专业服务的办公用房管理体制。二要抓好全省公共机构节能管理。要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节能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抓好第二批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的督导验收、省直机关强制能源审计试点、省直单位节能项目改造等重点工作。三要抓好全局经营创收管理。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落实经营指标考核机制,引导局属各经营单位在规范管理、完善制度、降低成本、提升效益上下功夫,圆满完成经营创收各项指标,继续保持年均递增10%的良好发展势头,为全局工作提供资金保障。四要抓好服务领域安全管理。要切实把安全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深入开展服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存在问题,确保省政府机关安全有序运转。五要抓好《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机关事务管理条例》贯彻落实。逐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使机关事务各项工作实现有规可依、有章可循。
    七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要继续坚持“四用四不用”原则,公平、公正、公开选拔任用干部,严把人员“进口关”,强化学习教育培训,加大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选用,切实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努力打造政治合格、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全局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