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服务模式 稳步推进改革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1-22 10:45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服务局
    2015年,国家知识产权局机关服务局将紧密结合机关后勤服务特点,牢牢把握安全和质量两个重点,加强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制度,强化监督检查,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积极创新服务管理模式,继续拓宽服务保障领域,稳步推进机关后勤改革,努力实现后勤保障专业化、标准化、制度化、精细化,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任务,确保安全稳定,让领导放心、让广大职工满意。
    一是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按照机关后勤工作的特点规律,继续高质量高标准地抓好机电运行、交通运输、警卫消防、餐饮服务、卫生保洁、文印物资医疗、小区物业管理等常规性工作内容,全面落实到位,使全年服务质量稳中有升。
    二是积极创新服务管理模式。在机关后勤服务领域全面推开ISO9001质量认证工作,把各项后勤工作全部纳入精细化管理考核,使精细化服务、定位管理覆盖到后勤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件件工作有人抓、人人岗位有责任、条条责任有监督、各项服务有标准,促使服务保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和科学化。
    三是继续拓宽服务保障领域。以餐饮服务为突破口,在实现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餐饮服务保障正常有序高效运转的基础上,逐步扩大京外其他专利审查协作中心餐饮服务领域,提供跨空间、跨地域、跨环境、跨文化一体化运作、集约化发展的餐饮服务保障。
    四是稳步推进机关后勤改革。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掌握事业单位和机关后勤改革的形势政策及上级要求,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后勤改革,特别要积极稳妥地做好公务用车改革、住宅区物业管理改革等各项工作,确保人员思想稳定,上级规定要求落实,各项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
    五是牢牢抓实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创建“平安单位”的目标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季节性安全教育和防范工作;认真汲取社会上发生事故案件的沉痛教训,瞄准风险点,突出重点部位和要害岗位,突出防火防汛、重大节假日敏感期等时段,做到认真检查排查,对问题隐患及时认真地整改落实,使新问题不出现、老问题不反弹。
    六是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针对机关后勤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梳理和补充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下大力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力建设,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规范工作生活秩序,确保各岗位恪尽职守、尽职尽责。
    七是常抓细抓干部作风建设。继续巩固和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努力在改进领导作风、落实整改任务、解决职工工作生活困难等方面,见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建设、业务建设和能力建设,对各层次人员的思想教育、聘用使用、业务培训等作出计划安排,严格抓好落实。
    八是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为载体,以工青妇工作为助力,依托文体活动阵地,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继续发挥好乒乓球协会、羽毛球协会等协会组织的作用,积极为广大职工开展文化活动搭建平台,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环境氛围。
    九是继续做好厉行节约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强化内控管理,加大节能减排和节能改造工作力度,实现年度节水、节电、节油等目标。
    十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好《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具体工作的落实和成效,列入重要议程、摆在重要位置,与后勤保障工作一并谋划布局,一并狠抓落实,一并检查讲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