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制度落实 促进全面发展

国管局门户网站 www.ggj.gov.cn 2015-01-22 10:42
关闭本页 打印

【 字体:

国家税务总局机关服务局
    2015年,国家税务总局机关后勤工作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线,认真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有关要求,紧紧围绕总局党组工作部署,坚持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和专业化工作原则。以法治后勤主题活动为载体,狠抓后勤制度建设,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体系,努力提升后勤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税务系统机关后勤建设向纵深发展。
    一、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一是分类指导深入学习。二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三是广泛宣传推进交流。
    二、加强制度建设,组织开展“法治后勤”活动
    在全国税务系统机关后勤范围内开展“法治后勤”活动。上半年,重点抓好活动启动及相关资料收集工作,进一步梳理涉及后勤管理、保障和服务方面各项政策、法规、制度和工作规范,并结合机关后勤改革实际,适时进行调整、修订。召开全国税务系统后勤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广泛深入开展工作经验交流和意见征集,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下半年,力争抓出成果,完成税务总局机关后勤管理制度汇编,指导部分省级税务机关后勤单位建立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体系,积极引导条件成熟的单位开发出信息化水平较高的管理软件,切实推进“法治后勤”活动取得实际成果。
    三、坚持廉洁高效,抓好机关后勤厉行节约工作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规定,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严格落实会议和培训费标准、办公用房使用标准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等规定,努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做到节俭、规范和高效,做到花小钱能办事,集中力量办大事,把厉行节约精神贯彻到后勤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时,着力抓好节能减排工作。
    四、突出关键环节,狠抓重点管理
    一是切实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严格落实公务接待函制度,确需接待时,按照精简、统一和效能原则,主动适应现代公务活动发展要求,倡导简朴的公务接待工作新风尚。坚持在机关食堂内接待和按标准接待,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突出单位餐饮特色和优质服务上,做到热情周到、讲究细节、突出特色、注重节俭和规范。
    二是着力优化集中采购工作。严格落实政府采购法有关规定,按照法定程序实施采购。切实发挥采购领导小组作用,集中采购必须由采购小组进行操作,做到使用单位不采购,采购单位不使用,形成相互监督和制约机制。针对物业公司和工程实施招投标新规定,立足实际,积极研究管理办法,做到既符合政策规定,又能保证工作效率。
    三是继续抓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组有关要求,继续抓好机关和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落实司勤人员转岗,并针对改革后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研究具体措施,合理调配有限资源,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杜绝公车使用中存在的各类问题。
    四是加强机关资产管理。摸清各类资产底数,狠抓采购、保管、领用和使用环节,建立完善的资产管理台账,并定期进行盘库、清查,做到领用规范、账物相符。
    五是严格办公用房管理。按照办公用房标准和工作要求,推进办公用房清理整治工作。
    六是强化后勤廉政建设。落实好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关于进一步推进内控机制建设的有关精神,把廉政建设作为后勤管理的第一要务,发挥党总支在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大力开展廉政教育,夯实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好后勤干部职工,推动各项工作廉洁、规范和高效运转。
    五、形成梯次结构,强化机关后勤队伍建设
    在抓好教育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做到按制度管人、办事。继续推进管理岗位聘任工作,形成工人队伍梯次结构,理顺工人队伍管理体系。进一步研究制订后勤职工工资待遇定期增长机制,规范值班补助标准,优化后勤职工工资结构。充分运用党团妇工等组织平台,广泛开展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进一步丰富后勤干部职工课余文化生活,切实提高后勤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分享到: